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将对畜禽养殖污染进行专项整治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从帅) 10月,东海县3家养猪场与学校只有一墙之隔,恶臭和苍蝇让400多个孩子苦不堪言的事件被媒体曝光。为进一步加大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力度,有效遏制养殖业污染,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我市将对畜禽养殖污染进行专项整治。

10月,东海县驼峰乡前蔷薇小学和相邻的驼峰乡第二幼儿园与3家养猪场只有一墙之隔,养猪场的恶臭和苍蝇让学校和幼儿园的400多个孩子苦不堪言的事件被媒体曝光。之后,东海县环境保护局对这3家问题养猪场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这3家养殖场停止生猪养殖项目的生产,到环保局办理有关环保手续。

随着我市畜禽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畜禽养殖污染已成为我市农业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我市通过对畜禽养殖污染进行专项整治,促进畜禽养殖场落实环境影响评价、“三同时”制度,规范建设并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完善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建立健全环评、监察、监测等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农村环境质量的逐步好转和人居环境的逐步改善。

本次专项整治,从10月份开始至年底结束,范围包括全市列入2015年减排计划、2011-2014年环境统计数据库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以及群众反映大的对环境污染严重的养殖场和达到规模标准的其他类型的畜禽养殖企业。

我市将对辖区内所有规模化养殖场逐一进行核查,切实摸清污染源底数和污染治理情况,针对各畜禽养殖场实际,高标准选择减排模式,尽快建成与其养殖规模相匹配的雨污分流设施、干清粪设施、粪便堆放场、尿液储存池等污染治理设施,同时落实相匹配的农田消纳面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