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楼市“跑得快” 单月成交商品房近64万平方米

【连网】(记者 孙飞)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楼市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刺激力度甚至创下了近5年来之最,港城楼市成交量回升明显。特别是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后,楼市供销两旺。“金九”取得好收成,“银十”更是毫不逊色,一举实现反超。网上楼市公示数据,10月份,全市成交商品房近5200套,面积近64万平方米,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对近期想购房的市民而言,不妨研判好市场形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用好用足利好政策,做到理性择机出手。

利好政策扎堆

为十月楼市添了一把火

今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令人应接不暇,对楼市持续回暖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特别是从9月底开始的新一轮刺激政策,效果更为明显。

9月底,央行等部门发布楼市新政,再度对首套房、首套改善型住房以及公积金贷款买房政策给予支持,直接松绑商业贷款的首付成数,随之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两成,这些都显著改善了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为10月楼市注入了活力。

而就在“金九银十”即将收官之际,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为十月楼市又添了一把火。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共全会公报指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这个消息更是给楼市带来了重大而持久利好。

加快推盘节奏

开发商纷纷抢跑楼市

在这么多、这么好的刺激政策面前,市场双方都坐不住了。对开发商而言,当前钢筋等材料价格较低,建筑成本相对下降;加之正值施工黄金季节,政策利好以及传统旺季多重因素叠加,楼盘施工呈现加速度,跑步前进领到预售证,抢在有利节点开盘销售。这导致10月份商品房市场供应延续此前较快节奏,仅市区(不含赣榆区)就有近10个项目的3000多套商品房入市。

从市场具体表现看,宣传广告随处可见,促销活动一浪高过一浪。10月以来,仅市区就有约20个项目发售新房源,花园多层、景观高层等不一而足。还有楼盘虽暂时还未推新房,但率先启动宣传推介,如开放装修一新的售楼处、展示中心、样板房等,以期早日占领市场,抢抓客源。

对购房人而言,则认为当前买房条件宽松,成本相对较低,房源较多,可适时出手。特别是在开发商强大营销攻势面前,购房人纷入置业大军。据记者了解,近期集中开盘的不少项目都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甚至一栋楼开盘当日几乎售罄。

网上楼市统计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一度达到5189套,面积达639541平方米,这一数字同比、环比均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据了解,今年9月份,全市成交商品房面积仅40多万平方米,去年10月份全市成交商品房不足30万平方米。

后市房源较丰富

年底前市民可择机出手

与“金九银十”供需两旺态势不同,本月楼市活跃程度则随气温走势有所降低。据不完全统计,预计近期开盘或者老盘新推的项目不足10个,但这并不能影响市民“货比三家”。据透露,“金九银十”激增的供应量还未完全消化,再加上已有存量房源,全市商品房目前可售面积依然较高,数字惊人。如果再加上年内即将预售的新项目,市民购房需求能够得到极大满足。

市区港利·锦绣江南楼盘的一名程姓销售负责人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供应充足,各家销售竞争达到白热化程度。“‘金九银十’成交较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新房源集中入市、个别盘集中促销导致,这期间市民集中签约,直接拉升成交量。但成交却呈现区域分化特点,好的好、差的差,同一地段成交情况也不同,还不能一概而论。”

当前,即将进入冬季,传统旺季不再,市场能否在利好政策刺激下延续热销,还需拭目以待。对开发商而言,他们可能会根据开发进度及企业资金需求,积极调整推盘节奏,跑量去库存。对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不妨把握住利好政策“窗口期”,把握住年底前新一轮优惠促销机会,理性择机出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