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完成投资12.5亿元 年底贯通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赵梦颖)记者昨天了解到,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已经完成投资12.5亿元,10月下旬,箱梁预制完成、辅通航孔桥贯通,将于年底全线贯通。

据了解,海滨大道北起赣榆绣针河、南至灌河口,全长120多公里,把连云港沿海连成一线,是我市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开发、实现港产城联动发展、展现海滨城市风貌的一项重大工程。目前,除跨海大桥段外,海滨大道其余路段均已建成通车。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全长4.836公里,桥面与路面标准宽度均为34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该桥是海滨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线的重难点,是整个海滨大道的“点睛之笔”。跨海大桥所在位置的淤泥层特别厚,最深的地方达到16米,施工条件恶劣,工期紧,创新施工工艺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采用模块化、机械化、智能化运作模式,积极开展项目科研,其中“水中淤泥层中深基坑施工围堰”、“co锁口钢管桩围堰”等4项工艺成功申报国家专利,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了建设工期。

昨天上午,记者在跨海大桥北桥头看到,整个桥梁大部已经完成,如长虹卧波,蔚为壮观,大量人员、机械正在现场忙碌。据介绍,跨海大桥桥梁长4.572公里,施工中标价15.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9%,其中,跨海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上部结构箱梁预制完成96%,箱梁安装完成81%,主通航孔桥完成83%,辅通航孔桥完成97%,左幅贯通。据介绍,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工程全线确保年底贯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