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就农民增收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连网】(记者 陶莎)日前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我市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当前存在的促进农民增收的制约因素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和打算等内容进行专题询问,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逐一回答了委员和代表的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国章,副主任郑平、于丽华、徐大勇,秘书长程永贤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开宇列席会议。

2014年,我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97元,同比增长11.8%,增幅全省排名第二。如何化解农民增收的制约因素,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则成为人大常委会首要考虑的问题。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村改革,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委员们在审议中指出我市农民收入绝对值在全省仍然较低,还存在农民收入渠道单一、外出务工收入受大环境影响提高缓慢、农村改革还不到位、为农服务体系建设与“三农”发展形势不相适应等问题。

针对此次农民增收的询问情况,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会同农经委对委员们在联组审议中提出的询问问题和前期分组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整理,形成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送市政府研究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