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滩一号里温柔一刀 警方摧毁酒托诈骗团伙

【连网】(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梁杰)键盘手网上“钓鱼”,酒托女网下约会,在浪漫的背后,是外滩一号酒吧开出的一纸高价“账单”,这就是王某等诈骗犯罪团伙利用部分男子的猎艳心理,精心设计的“杀猪”套餐。日前,海州警方经过周密侦查,一举摧毁了一个隐藏在市区的依托酒吧经营坑害消费者的诈骗犯罪团伙,9男6女共计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今年10月1日9时许,来连旅游的山东青岛客人杨先生正在市区某宾馆房间内休息,闲着无聊的他玩起了微信,发现一个网名为“相见不会太晚”的女子要求加他为好友。双方加了好友后,聊天十分投机,大有“相见恨晚”之意。后来,杨先生提出开房的要求,对方表示同意,然后互相留下了手机号码,约定在市区解放东路“蓝天华侨城”附近见面。

到了见面的时间,杨先生见到对方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后,心里十分高兴。对于女孩提出的在附近走一走的提议欣然同意。当他们来到市区解放东路博威江南明珠苑小区附近时,女孩在一家名为外滩一号的酒吧门口停了下来,提议一起去喝一杯,然后再开房,杨先生也未多想,便同意了。

女孩似乎对酒吧的环境十分熟悉,带着杨先生找好座位后,服务员走了过来,女孩先后点了一瓶红酒、六瓶啤酒、一个果盘以及一壶茶。心猿意马的杨先生匆匆吃喝了一点,就想带着女孩去开房,结果服务员拿来账单一看,杨先生有些傻眼,上面写着消费总价为1069元。杨先生刚刚提出疑义,很快发现几个男子围了过来,而约会的女孩也有要离开的趋势。

杨先生付了款后,急忙出来将正在打车的女孩拦下来,但女孩却不愿跟他去开房了,杨先生这才意识到可能遇到酒托了,遂要求女孩赔偿损失,后来女孩到酒吧搬来“救兵”,几名持砍刀的男子将杨先生打得抱头鼠窜,幸亏民警闻讯赶到才得以脱身。

10月14日,从事销售工作的湖北石首市的丁先生来到连云港办理业务,当天晚上一个名为“小倩”的女士要求加微信好友。当晚,当丁先生与“小倩”见面后,一路散步来到了外滩一号酒吧,女孩提出进去喝点酒,丁先生提出换一家酒店却遭到女孩拒绝。

进入酒吧后,丁先生注意到,虽说有价格标签,上面是黑底蓝字,再加上里面灯光灰暗,根本看不清上面写了什么、价格多少。细心的丁先生发现,“小倩”对酒吧里的情况很熟悉,点酒什么的张口就来,根本不用看酒水单。当服务员上酒水时,直接就开瓶,根本不问顾客的意见,这让“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他觉得里面有“猫腻”,于是找个借口到酒吧门口打电话报警。

然而,在丁先生报警期间,四五个青年将他围了起来。其中一个自称老大的板寸头男子上来就给了丁先生两拳,并叫嚣“这里是我们的地盘,报警也没有用,你个外地人放老实点!”胁迫丁先生回去把2000余元的酒水账结了。

据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许振望介绍,从今年7月份起,涉及外滩一号酒吧的报警投诉多了起来。一开始,派出所处警民警按照消费纠纷予以处理,并未引起警方的重视,但随着外地来连人员报警投诉的增多,且往往伴有暴力方面的情节,在社会上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引起了海州警方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力度予以侦破。

国庆长假结束后,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组织专门警力围绕外滩一号酒吧进行摸底排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周密侦查,一个依托酒吧经营、专门坑害消费者的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了水面。

许振望告诉记者,民警采用蹲点守候、化妆侦查以及跟踪嫌疑人等方式,很快查清了诈骗团伙成员组成及主要作案手法,精心制定了抓捕方案。

10月16日,收网行动开始了,专案组兵分三路,分赴外滩一号酒吧及两处犯罪嫌疑人的出租房,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当场抓获以王某为首的9男6女共计1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手机等作案物品若干。

在外滩一号酒吧,民警还查获了该酒吧的部分销售流水账,表明,仅在9月份该酒吧非法收入达20余万元,受害人数超过50人。

据王某归案后交代,他于今年6月中旬从别人手中转租经营该酒吧,经营伊始便谋划利用酒托实施诈骗。

为了方便联系,王某专门建了一个名为“杀猪”的QQ群,通过这个群团伙成员随时沟通交流。

据介绍,王某先找来4个男子充当键盘手,专门负责冒充女子搜寻“猎物”,利用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诈骗一些有猎艳心理的男子上钩。确定目标后,键盘手将聊天信息及手机交给事先联系好的酒托女,由酒托女出面与受害人见面,然后将受害人带到外滩一号酒吧消费。至于酒水,均为市面上采购来的廉价酒水,改头换面后冒充外国高档酒水销售。王某还在酒吧内安排一些专门的打手,以胁迫一些拒绝付账的人。非法收入则由王某与键盘手、酒托女等人按一定比例分成。

“从目前统计情况看,许多受害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选择了交钱走人,而没有报警,这也造成该团伙存在一段时间后才被警方查获。”许振望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报警,本案相关受害人能及时与警方联系,以利于案件查处工作。目前,王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之中。上图为酒吧外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