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流动摊贩玩起“回马枪” 南极南路马路市场回潮

【连网】(陈炜)“前段时间,连云港日报热线对南极南路马路市场沿线交通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后城管部门曾对马路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一段时间南极南路马路市场消失了。可是最近半个月,南极南路马路市场又再次回潮,每逢周末,众多的流动摊贩沿着道路两侧摆摊设点,更有甚者,许多卖菜的摊点在马路上摆摊设点,南极南路的道路交通功能再次受到影响。”日前,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一到周末休息日,南极南路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就出现回潮,上午时间里道路经常出现堵塞,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民呼吁城管部门尽快采取长效管理措施,取缔马路市场还交通道路于市民。 市民反映:城市道路又成“集贸市场” 日前,家住海州区南极南路海南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说,9月9日,连云港日报监督热线南极南路被众多流动摊贩开发成集贸市场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市城管部门进行了集中整治与巡查。马路市场消失了一段时间,最近半个多月以来,每逢周末双休日期间,众多的流动摊贩又再次围聚到南极南路沿线摆摊设点,特别是一些买菜的小摊贩竟然不顾及交通安全,在机动车道上摆起了摊点,遇有集中出行时段,道路就会发生交通堵塞。频频发生的交通堵塞也不同程度影响了经过南极路的公交车正常运行。张先生反映说,海南小区西门前的南极南路至朝阳路之间的路段,每逢周末双休日道路拥堵不堪,原因是最近一段时间路边商贩多了,各式流动摊贩再次汇集在这条马路上,在路边摆摊设点买菜等,南起教堂北至市中医院西门前面的路段又变成集市了,以致道路拥堵影响机动车及公交车正常通行,同时还产生大量垃圾影响周边环境,特别是早晚的叫卖声更是扰民。

市海通公交公司17路公交车司机王先生反映说,城管部门整治后,南极南路的马路市场消失了近一个月时间。半个月前,流动摊贩开始陆续云集南极路两侧摆摊设点,双休日时南极南路俨然变成了一个集贸市场,好多卖菜、卖水果的摊贩沿着路边摆摊,加上许多市民图省事直接在路面上买菜,上午11点半之前,整个道路会经常出现拥堵,公交车经过时受到影响,路面摊贩与买菜的市民多时,公交车被堵10分钟是经常遇到的事情。最让公交车驾驶员担心的是,好多摊贩与市民在马路上从事交易,机动车经过时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意外,公交车司机每次经过该路段时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剐擦到在马路上买菜的市民。王先生说,最近几天,沿线的流动摊贩越来越多了,摊贩都沿道路两侧摆摊设点,从南往北看去,这段道路俨然一个集贸市场。

记者直击:流动摊贩玩起“回马枪” 25日上午9点多,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查看马路市场情况。附近居民说,南极南路马路市场经过城管部门整治后,确实消失了一段时间,道路也恢复正常功能。半个月前,马路市场再次出现回潮,许多流动摊贩利用城管部门双休日的时间,再次云集到南极南路摆摊设点。每逢双休日上午,从海南小区西门向北望去,海南小区至中医院之间的南极路简直就是乡村的一个集贸市场。现在,一到双休日,前来摆摊的摊贩越来越多,南起海宁大道,北至朝阳路之间的南极路两侧可谓摊点云集,十分壮观。家住南极路新世纪花园小区的范先生说,南极南路是城市道路,道路的功能是供市民出行,现在却变成了马路市场,让人无法接受。每天马路市场交易高峰时,道路只能通过一辆机动车,人多时,还经常堵车,道路上险象环生。

记者看到,从海南小区西门前至市中医院西门前的500多米道路两侧,沿路分布着许多蔬菜、水果摊贩,许多买菜的摊贩为了抢得商机,竟然在机动车道的路边摆起了摊子,加上部分买菜的市民围拢在菜摊前,机动车道上,每隔三五米就会出现的围拢在一起的人群。

站在道路上从南往北放眼望去,这里俨然是个集贸市场,各种商贩扎堆,叫卖声此起彼伏,地上到处都是水果皮、烂菜叶等。记者注意到,在道路两侧分布的许多水果摊位,大多在绿化带水泥隔断间路面安营扎寨,在机动车道路边摆一台电子秤,像模像样地招揽着生意。记者走了一圈,在一些菜贩的身后看到了一堆堆拣菜剩下的垃圾,一段500多米的道路两侧分布着上百个商贩摊位。住在附近的许阿姨向记者诉苦说,每天小商小贩来得很早,我们还在睡觉,他们就开始叫卖,打电话向城管投诉,城管来了就好多了,最近城管来得少,摊贩又多起来了。前些日子双休日,城管部门曾有巡查管理,不知什么原因,最近半个多月城管部门对马路市场问题不管不问了。家住南极路新世纪花园小区的马先生说,市城管、市政等部门费了那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好不容易使得城区整体环境有了一个大提升,不能让个别地方、个别商贩的行为使取得的城市管理成绩受到破坏和影响。马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巡查管理力度,同时加强管理措施,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彻底根除马路市场抬头恢复的苗头,维护扩大城管整治的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