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余亩水稻减产》追踪 种植户有望得到补偿

【连网】(记者 陈炜)10月22日,本版以《十余亩水稻减产,损失谁来赔偿?》为题,对赣榆区赣马镇城里村五组七八户村民,在本镇润民农资连锁李波店购买连云港天翔种业有限公司的省辛稻稻种,水稻直播后出现不抽穗等问题,七八户使用省辛稻稻种直播种植的水稻出现不同程度减产与绝收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赣榆区农委农业执法大队、区农业植保站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派出由水稻种植专家等人组成的调查组对城里村五组村民种植的水稻进行减产事故鉴定。据赣榆区农委农业执法大队长杨涛介绍,经过农业专家组初步调查与鉴定,初步判断水稻减产是由水稻种植直播水稻原因造成的,农资店出售的水稻稻种质量没有问题。经过调查发现,部分水稻地块里的野生稻达到了70%以上,因为野生稻基本上是没有产量的,所以造成了七八户村民种植的水稻出现减产。

杨涛表示,城里村五组七八户村民家的水稻地年年进行水稻直播,每年水稻收割期间会有大量的野生稻种子落在地里,加上直播的水稻地块又没有进行深耕,水稻种植时没有进行机插秧与手插秧,出现了大量野生稻种覆盖直播稻种发芽的情况,最终造成水稻减产。一般在稻种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水稻经销商是不予赔偿的,考虑七八户水稻种植户由于播种技术所造成的损失,水稻售种单位将给予照顾性的经济补偿。目前,区农业执法大队正在协调稻种经销等相关单位做水稻减产损失补偿工作,近期,七八户水稻种植可以得到适当的经济补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