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实施公转商贷款惠民新政 只需多填一张申请表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周元珍 胡云) 今年以来,我市公积金贷款业务和支取业务大幅增加,致使资金一度偏紧,贷款发放轮候期延至30天左右,对购房人造成影响。昨日,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借鉴兄弟城市成功做法,正式开展“公转商”贷款业务,破解公积金贷款发放长时间轮候局面,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受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刺激,我市商品房成交量逐步攀升,公积金贷款业务量随之大量增加。为减轻职工经济负担,我市相继放宽了公积金提取等政策,导致公积金支取业务量迅速增加,再叠加央行连续降息等因素,使得全市公积金个贷比居高不下,市区营业部更是连续数月维持在120%以上的高位,资金状况较为紧张,贷款发放需要长时间轮候。

为破解当前局面,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大力开展归集扩面等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了公积金账户“零余额”管理工作,特别是积极借鉴南京等兄弟城市先进经验,适时研究实施“公转商”贷款业务。中心贷款科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项业务就是将职工公积金贷款转至商业银行办理,利差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填补,既保证职工贷款正常发放,又不增加职工贷款成本。

“推行此项业务,需统筹研究一个地方公积金资金实际情况,进而确定。”该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调研,中心先期与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合作。在惠民新政落地的首日,不少市民就提前尝鲜,并切实享受到此项业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据了解,因公积金系统与商业银行系统对接问题的限制,未与江苏银行签订按揭合作的期房暂时无法选择“公转商”业务。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统筹考虑资金状况,适时选择与更多的银行合作推行此业务。随着该项工作不断深入,此项业务将惠及更多市民。

目前,对于购买现房和二手房的市民来说,只要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都可申请此项业务。购房人只需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外,再填写一份“公转商”业务申请表,并提供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即可,无需与商业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待银行审核通过后即能放款,无需长时间等待公积金贷款发放。

相关链接

前三季度公积金

提取突破17亿元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报, 今年以来,由于利率不断调整叠加系列新政不断推出,前三季度,公积金提取资金持续攀升,累计提取额突破17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市住房公积金共归集住房公积金26.38亿,同比增长13%。截至9月底,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201.8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8168个,比年初增加620个单位,缴存职工32.05万人,比年初增加30048人。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前三季度共办理305479笔提取,提取额17.67亿,同比增长46%,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14.14亿,同比增长59%。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提取总额达100.17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