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航社区 “老人读报日”搭起交流平台

【连网】(宝明 天晴 李德锐)10月23日,是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新航社区每个周末的“老人读报日”,64岁的老党员李兴华戴着老花镜、捧着当天的《连云港日报》,正在给十多位老人朗读。

早在2011年初春,新航社区十多位退休老党员在党支部的支持下,设立全街道第一个“老人读报日”,这一读就是4年多。参加读报的老党员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64岁的老党员李兴华则是最“年轻”的读报老人。

家乡的发展变化,是“老人读报日”不变的主题,党建、新政、旧城改造、社区建设……这些都是老人们热议的话题。如今“老人读报日”不仅仅局限于老党员,社区里其他一些老人也加入进来,人数多达百余人。在每个周末的“老人读报日”里,老人们都会早早来到社区老年活动室,大家挤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共同读报,七嘴八舌地讨论民生热点。自从社区建立“老人读报日”,65岁的老党员孙习好每逢“读报日”都会来,他说:“这里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读书看报,既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晚年生活,还结交了不少朋友呢。”

新航社区为老年活动室订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健康报》等十多种报刊,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现如今,多数老年人把每个周末读报活动,看作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老人读报日”,新航社区党支部书记姜虹说:“前不久,市里举办连博会,老人们从《连云港日报》上获悉后,主动拿起工具,打扫卫生、铲除小广告,帮助社区和居民做了不少好事。别看这些老人年纪大,但都特别爱护社区的一草一木,在他们的带动下,居民都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

一起学习让老人们亲如一家,谁家若是有个大事小情的,大家都会关心、帮忙。前些日子,一位79岁的空巢老人在读报结束后回家走错了路。得知情况后,陆金好老人主动让其儿子来回接送。陆金好说:“读报把我们这些原本素不相识的老年人连在了一起,我们就是一家人,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