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巨龙北路主车道恢复通车 全部工程11月底结束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崔于婷)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处了解到,封闭施工两个多月的巨龙北路,主干道已经竣工,于25日晚间恢复通车。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绿化带等配套工程施工,预计工程将于11月底全部结束。

昨天早晨,记者在巨龙北路看到,沥青路面焕然一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路面标志标线施工,而车辆已经能够从该路段通行。市公路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月25日,巨龙北路大修工程主干道竣工,并于当晚恢复通车;26日,标志标线施工完成,比原计划提前5天。主车道完工后,施工单位将迅速转入人行道和绿化带等配套工程的施工。

据了解,巨龙北路是市区的一条老路,近年来,路面出现大面积裂缝、沉陷、坑槽,由于雨污合流,管道阻塞严重,每逢强降雨天气,道路就会严重积水,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8月下旬,市公路部门投资750万元,对这一路段进行维修改造。此次维修的路段从陇海东路至海连东路,全长615米,道路全宽25米,行车道宽15米,两侧绿化带及人行道各5米宽。

巨龙北路是我市地下管网有名的“堵点”,往往一场大雨过后,积水数日不退,周边居民对此意见较大。为了彻底解决这条路的排水难题,市公路部门精心设计,并多次优化方案,采取对原有道路的破损路基基层以及路面进行开挖的办法,重做雨污水管道,实施雨污分流。市公路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周边低洼片区改造,进一步提高道路建设标准,切实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彻底解决该路段逢大雨必淹的状况。

市公路处养护科工作人员徐洪靠介绍说,此次路面工程结束主车道放行后,减少了交通压力,施工方把所有的人员、机械集中放到人行道上进行施工,争取在11月底前完成人行道、绿化带以及交通设施、照明工程等所有配套工程的施工,实现全面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