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栏杆残缺 灯管破损 郁洲公园设施有“硬伤”

【连网】(周锦林)“近年来,郁洲公园的环境越来越美,成为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一个好去处,深受人们喜爱。可是公园里人工湖边的许多护栏已经损坏,变得破败不堪,不仅影响公园环境和景观,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日前,家住泰恒华府小区的解女士反映,市区郁洲公园人工湖岸边的不少护栏破损严重,影响人们游玩,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早日维修好受损的护栏。

昨日上午,记者在郁洲公园看到,公园里绿地、树木、人工湖、荷塘、木栈道和亭廊,在细雨中勾勒出了一幅优美的画面,不过,就在这美景中,却出现了不协调的场景:人工湖东南角的银灰色护栏受损严重,残破不堪。 记者注意到,南端两段护栏的最上层栏杆已经不翼而飞,只剩下连接处锋利的截面,人若不注意,就容易被划伤。还有一些护栏中间或下部的横杆缺失了,在一定程度上失去防护游人坠湖的功能。同样,人工湖岸边的其他几处护栏也有部分损坏。

除了护栏栏杆缺失,护栏上的装饰景观灯也破损严重。人工湖东南角这段护栏上的景观灯无一幸免,每个景观灯外层乳白色的灯罩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任何一根灯罩管壁上都有裂缝和缺口。灯罩管壁上的裂口少的有一道,多的甚至有三四个破洞,而且缺口面积也大小不一。记者看到,一些景观灯的电缆从裂缝处裸露了出来,有的电缆已经从中间断了,极易发生漏电事故。而灯罩里面的不少灯管也损坏了,有的断为两截,有的干脆找不到灯管了。

“公园里既有湖面、荷叶,还有栈道、凉亭,风景多美呀!可是岸边的护栏破破烂烂,不仅有煞风景,而且影响安全。每天到公园游玩的小孩那么多,灯管的电线裸露在外,万一发生漏电,小孩贪玩触碰到了电线,那将多危险。”在湖边凉亭游玩的郑先生说,希望公园管理部门给予足够重视,能及时修复受损的护栏和景观灯,消除安全隐患,方便人们游玩。

对此,郁洲公园管理处一名负责公园设施管理维护的武姓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部分护栏景观灯受损,出现了漏电现象,为了游人的安全考虑,目前公园管理人员已经切断了景观灯的电源。“我们早已向市建设部门打了郁洲公园受损护栏和景观灯维修申请报告,目前正在等上级有关部门批准,等维修资金一到位,我们将及时对受损的护栏和景观灯进行维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