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民路现“沈尾桥” 原是弄错已改回“沈圩桥”

【连网】(记者 梁洪胜) “人民路边,错误的‘沈尾桥’路牌已经被换成了‘沈圩桥’。”10月25日,海州区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今年9月,相关单位施工人员将人民路南侧“沈圩桥”的路牌设置成了“沈尾桥”,10月24日,错误路牌已经被正确路牌替换。据我市地名办专家介绍,我市凌洲路之“洲”字、振海路之“振”字也易错。

错误的“沈尾桥”路牌

被“沈圩桥”取代

“有人新设置了路牌,‘沈圩桥’变成了‘沈尾桥’!”今年9月,家住海州区新港国际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人民路和新新路交叉路口附近的“沈圩桥”路牌变成了“沈尾桥”,这让附近老住户疑惑不解。

王先生说,自己从小就住在附近的居民区,这座老桥的名字已经有几十年了,“老住户都知道,老桥的名字应该是‘土’字旁加上一个‘于’,现在设置路牌的人把‘圩’字改成了‘龙尾河’的‘尾’字,真是让人想不通!”接到居民反映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确认名字写错。10月24日,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弄错的路牌“沈尾桥”已经被拆下,换上了“沈圩桥”的路牌。10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人民路边的沈圩桥桥头。原来错误的“沈尾桥”路牌已经被移走,桥两头两块正确的“沈圩桥”新路牌已经用水泥固定在地面上。

据附近居民介绍,老住户都知道,以前此处居民区被称为沈圩大队,所以这座桥也叫沈圩桥。“盐河与龙尾河在这座桥东面附近交汇,所以才会被设置路牌的施工人员弄成‘沈尾桥’!”家住新港国际小区的李大爷说。

振海路之“振”、凌洲路之“洲”也易错

地名办:现已统一

记者从市民政局地名办了解到,设置路牌的施工单位是外地一家单位,当时施工时并没有安装沈圩桥的路牌,相关施工人员看到桥头没有标识,在询问了附近居民桥的名字后,顺带做了两块路牌放置在桥两头,没想到却把“圩”字误写成了“尾”字。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单位接到居民反映后,迅速将错误路牌拆下,纠正后重新安装在桥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历史原因,我市不少路名写法上不统一。如海州区振海路,有一些老旧住宅门牌等将其写成“镇海路”,而“凌洲路”、“郁洲路”之“洲”字常被部分市民误写成“州”字。

地名办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的一些地名曾出现过不同的字,但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江苏省地名管理规定》和《连云港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在地名已经有了统一规定。“振海路”统一使用“振”字,而关于“凌洲路”和“郁洲路”之“洲”字,地名办专家介绍,2013年11月,市地名办根据相关规定专门发文,凌洲路与郁洲路、瀛洲路一样,路名统一用“洲”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