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首届民间厨王暨十大名厨烹饪大赛精彩开战

1

2

【连网】(记 者 何玢)爆炒腰花、鱼香肉丝、碳烤八爪鱼、花生鱼丸……25日下午,在“双沟珍宝坊”杯连云港首届民间厨王暨十大名厨烹饪大赛的现场,一道道美食芳香四溢,看得人直吞口水。作为我市首届民间厨王的比拼赛,来自各县区的65名厨艺爱好者和十位名厨现场拿出看家本领,共同切磋做菜技艺,意欲打造港城“舌尖上的文化”。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民间厨王烹饪大赛和十大名厨烹饪大赛两个类别,“民间厨王”比赛一经推出,就掀起热议,吸引150多名厨艺爱好者前来参赛,最终65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切菜、配料、调味、下锅,一个个动作利索、技术娴熟。清蒸、爆炒、熬汤、勾芡,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红烧肉、奶汤光鱼、红烧牛肉、鱼香肉丝、炒腰花、炒土豆丝六种家常菜做出不一样的感觉。

而十大名厨烹饪大赛的参赛选手现场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青鱼、八爪鱼和猪肉三种原料和一种自备原料,用不同烹调方法制作三道菜品。两组比赛,评委都根据菜肴的色、香、味、形、质、创意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土豆丝作为民间最受欢迎的家常菜,看似简单想要把它做好却是件极为考验功力的事情。本次“炒土豆丝”组冠军,路南街道的杨汝春现场分享她的经验。“先练习刀工,把土豆丝切得长短相等,粗细均匀,炒的时候要少盐、少油、少水,并配以适量的红椒青椒调味提色,这样做出来的晶莹透亮,色香味俱全。”

作为现在的时令美食,沙光鱼汤成为许多家庭秋季的必备菜色,如何把鱼汤做得鲜美白嫩也是很多人好奇的问题。“沙光鱼组”的“民间厨王”也给记者透露了秘诀:首先将沙光鱼煎炒,鱼皮稍微发黄的时候出锅。根据沙光鱼量加水,用大火煮约10分钟,加盐河少许味精即可。

比赛最终评选出6名“民间厨王”,每人授予“连云港民间厨王”称号,并奖励600元;其余授予“十佳民间厨王”称号及奖金200元。团体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1500元;三等奖3名,各奖600元。

本次的比赛不仅是一次美食盛宴,也给广大民间厨艺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对于弘扬港城饮食文化意义重大。大赛组委会成员三槐堂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王统葆告诉记者,港城餐饮业处于社会转型期,民间餐饮文化处于低迷期。通过这次比赛,民间厨艺爱好者切磋比拼交流,对于振兴淮扬菜系,拉动餐饮行业转型升级,打造港城“舌尖上的文化”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