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为国内再添一马拉松赛事品牌

1

牟进勇 摄

【连网】(记者 徐芳)令人动容

众民间跑迷不远万里相约徐圩

今年的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的总参赛人数超过1.2万人,其中大部分是民间马拉松爱好者。在昨天的赛场上,从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跑迷们竖起了各自的大旗,网易跑步、沭阳巨友长跑俱乐部、仪征马拉松队、晋城长跑协会、天德湖跑吧、孔孟之乡跑吧、天津爱马士健友体育俱乐部、铁翼横空跑步俱乐部、临沂跑吧、镇江文旅马拉松俱乐部、无锡蜗牛不掉队跑团、焦作黎明脚步跑团、新沂跑步健身俱乐部、徐州市长跑运动协会、亳州跑吧、南京爱跑步、连云港悦动马拉松俱乐部以及我市各大高校、单位、社会组织构成的阵容庞大的跑团,令人目不暇接。每位跑者都穿着专业的跑步服装,或互相帮助热身,或拍照留念,或交流切磋技术,以跑会友,其乐融融。

来自天津的刘正瑜、邓玉娟夫妇笑称他们是“刘邓大军”。这对老夫妇今年已经70多岁高龄,头发花白。原本可以在家安度晚年的他们选择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他们称之为“逐马”:“我们从1998年起就开始参加国内各大马拉松赛事,北京、广州、拉萨、鄂尔多斯、儋州、厦门、通辽、丹东、大连等地的马拉松赛我们都参加了,仅今年我们就参加了9个马拉松赛事。”

在北京马拉松赛中,刘正瑜不仅完成了30公里的全程,还以4小时05分的成绩在3万名选手中排名第6410位。这次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刘正瑜参加了男子全程马拉松赛。一般人很难想象,这个70岁的老人一口气跑完42公里不过是寻常事。因为从年轻时开始,刘正瑜就养成了每天跑20公里的习惯,风雨无阻。

马拉松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健康和快乐,还有一种生活态度。这次来徐圩参加比赛,他们就是希望在这里再次刷新自己的成绩,同时和连云港的朋友分享这种快乐。这对老夫妇表示。

徐圩名片

120名城管驻守赛道“保卫美丽”

在昨天的比赛中,很多选手甚至部分外籍选手都对徐圩赛道的路况和景色赞不绝口,这成为昨天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屡被提及的亮点。据徐圩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王胜利透露,半年前开始,徐圩新区就启动了马拉松赛道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先后出动吊车机械30余台次,拆除了沿线30多个违规项目部和一批闲置集装箱,仅项目部的拆除总面积就达1万余平方米。此外,城管部门还出动了40余台次的挖掘机、铲车,清理出了赛道沿线的积存垃圾超过800吨。在比赛开始前,徐圩新区还重点清扫冲洗了全程赛道,并在赛场周边规划设置了6个各类停车场,放置了导引指示牌、绘制了交通标示线,在比赛当天安排专人指引车辆停放。

昨天,徐圩赛道沿线有1000名环卫工人在路上保洁,新区城管部门还投放了5000个垃圾收集桶以及6处移动公厕群,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支队、城管徐圩新区大队120名执法人员驻点巡逻,让美丽赛道成为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