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3

1

2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王鲲 金立功 图/王健民)备受瞩目的“方洋杯”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于昨天上午8点30分在我市徐圩新区盛大开幕。由孙英杰领衔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嘉宾团昨天抵达赛事现场,为所有运动员呐喊助威。中国田协副主席沈纯德、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市领导赵晓江、李国章、董春科、曹佳鸣、赵波等嘉宾,为本次马拉松赛鸣响发令枪。随后的近3个小时内,超过1.2万名马拉松选手、马拉松爱好者和市民在徐圩平坦宽敞的跑道上,展开了一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耐力比试。最终,男女子全、半程比赛的冠亚季军各有归属,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运动员们在徐圩赛道上留下了汗水凝结而成的闪光成绩,徐圩国际马拉松赛就此成为国内马拉松赛事的一大全新品牌。

天公作美

马拉松恰逢好天气、好空气

赛事定于早上8点30分开幕,但昨天早上4点刚过,本次赛事的工作人员、安保、环境清理、志愿者等保障力量已经在徐圩新区集结。早上6点20分,赛事起点徐圩大道上海路路口已是人头攒动,前来观赛的市民络绎不绝。与此同时,参加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三项赛事的运动员也统一集结抵达赛场。

研究数据显示,14℃-16℃的气温、30%-60%的空气湿度,最有利于马拉松运动员发挥体能。昨天的徐圩新区完全具备这样的条件。经过连续数月的环境清理和整治,比赛前一天,徐圩新区又对赛道进行了清扫冲洗,环保部门启动了保障徐圩国际马拉松赛的工作预案。昨天的徐圩新区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景色宜人,14℃-21℃的气温恰到好处,被众多选手视为具备了创造好成绩的绝佳条件。早上6点30分,离比赛开始还有2个小时的时间,已有大量运动员抵达场地开始做热身运动。

惊喜连连

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现场助阵

为了弘扬体育精神,打造赛事品牌,本届徐圩国际马拉松赛聘请了世界马拉松冠军孙英杰和奥运冠军骆晓娟、杨凌、陈玘、顾俊5人共同出任赛事形象大使,引得众多市民和健身爱好者争睹世界冠军的真容。

主办方却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早上8点30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助威团在现场沸腾的欢呼声中震撼登场,他们分别是体操奥运冠军肖钦、黄旭、李珊珊,网球奥运冠军李婷,羽毛球奥运冠军顾俊,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以及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此外,江苏女排的姑娘们也踏上赛道和人们互动。这些体坛重量级明星的现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这9位抵达现场的体坛大腕中,马拉松“科班”出身的孙英杰无疑是本次比赛的焦点之一,她是继王军霞之后,国内中长跑项目最耀眼的明星,先后夺得过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北京马拉松赛三连冠。昨天,她盛赞徐圩赛道的路面状况和赛区的优美景色,并笑言“如果恢复专业训练的话,应该能跑进2小时50分”。

在今年7月中旬举行的赛事首次发布会上,孙英杰表示会担任领跑并跑完全程。不过,昨天她的角色有所调整,在赛道上进行了一段路程的领跑后,她就现身江苏电视台、连云港电视台、优酷网对赛事进行的全程现场直播中,担任赛事解说嘉宾。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孙英杰全程为观众解说,这一角色的转换成为昨天跑迷们津津乐道的一大话题。

献吻徐圩

外籍运动员夺牌跪地亲吻赛道

天时、地利、人和,让徐圩赛道成就了运动员们的梦想。比赛进程迅速,10点30分后,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分别决出了前三名,其中男女子冠军的成绩在1小时30分钟左右,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半程赛前三名和男子半程赛的冠、季军,男子半程赛的亚军被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夺得。11点起,男女子全程马拉松赛的选手也陆续撞线,这个级别的比赛几乎都是非洲选手的天下,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展示出了惊人的耐力和奔跑素质,肯尼亚男子选手Kiptul和埃塞俄比亚女将Debellu包揽了男女子全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冠军撞线成绩分别为2小时15分53秒、2小时52分04秒。以2小时18分35秒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亚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Nedi在闯过终点线后,忘情地跪倒在赛道上,兴奋地亲吻脚下的这片徐圩热土,并大方地接受港城市民的祝贺。

经过长达近3个小时的耐力比拼,2015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于昨天下午圆满落幕,这成为今年国内举行的第32场正规马拉松赛事,意味着徐圩国际马拉松赛成为继北京、广州、厦门、宁波等国内马拉松赛事外的又一大获官方认可、成绩有效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品牌。赛后,无数跑友在赛道上合影留念,相约未来,徐圩再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