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免费治疗 “保证”投资高额回报 老年人别受骗

【连网】(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宫宣)近日,一些不法分子针对老年人生理机能处于退化中、反应比较慢等弱点,频频打起了他们的歪主意,警方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

近日,市区不少老人因为购买无效保健品和免费治疗老年疾病等遭遇骗局,对此,警方提醒,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克服贪欲的心理,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或“不劳而获”的念头,天上不会掉馅饼,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此外,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黑板报、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案件,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警方叮嘱老年人,平时要远离可疑人员。现在有些骗子常常主动与老年人打招呼,套近乎,很热情,此时部分老年人就容易放松警惕。警方在此提醒老年人,不要和“陌生人”过于亲热,以免上当受骗。另外,独自外出时不要带贵重物品和首饰。

生活中凡是要用钱的时候,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鬼话,自己拿不定主意时,找信得过的人商量对策,需要报警时要坚决报警;不要参加所谓公司提供的讲座、免费旅游等活动,以防受骗;不要相信有高额回报的各种投资,一般来讲,所谓年收益能“保证”超过10%的,都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此外,生病要到正规医院去看,不要轻信保健品和免费治疗。

最后,作为子女,应该及时向老人介绍一些诈骗案例,做好他们的防范宣传工作,让老人感受亲情的同时还能防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