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办银行卡莫名被盗刷 银行:通知短信或被屏蔽

【连网】 (记者 梁洪胜)“我新办的银行储蓄卡被人盗刷了!”10月23日,海州区市民尹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一个月前在海昌路一家建设银行办了一张储蓄卡存钱,并开通了短信通知功能,但在22日取钱时发现卡内1600多元钱十天前被人莫名盗走。

取钱时发现卡被盗刷

尹先生家住海州区一小区,9月9日,为了存钱方便,他在小区附近一家建设银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为了安全考虑,他开通了短信通知功能。

据尹先生介绍,办完卡后,他在卡内正常存取现金。10月10日,他收到一条“95533”发来的短信,“短信上说我的账号已满1万积分,可兑换现金,后面还附了一个网址,我没理它”,尹先生说。10月21日下午,当他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的余额没了。在银行工作人员打出来的储蓄卡交易单上他发现,十天前,卡上的1607.52元钱被人刷走。尹先生说,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卡被盗刷,与银行无关,可以报警处理。

市民:钱分6次被盗走

未收银行提示短信

10月22日上午,尹先生向记者出示了银行工作人员给他打印的《银行卡客户交易查询》单据。单据上最后6笔消费交易就是被盗记录,都发生在10月11日。刷卡的“商户、网点号及名称”一栏显示,6笔钱通过三家不同平台划走,共1607.52元

采访中,尹先生气愤地说,自己未泄露任何有关卡号或者密码的信息,并且已经开通了短信通知功能,“有人刷卡时,银行应该第一时间通知我,但从卡被盗刷以来,我一条短信都没收到!”

那么,问题会不会出现在那条“95533”发来的短信上?尹先生表示,他并未打开短信上的链接,更没有填写相关信息。当天,记者登录了显示号码为“95533”的短信上的链接,跳出对话框:假冒中国建设银行的网站。记者随后点击“继续访问”按钮,但无法访问。

银行回复:应是银行卡被盗刷 建议报警处理

当天,记者与尹先生来到当初他办卡的建设银行。记者说明情况后,大厅工作人员联系了银行内一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在查看尹先生的《银行卡客户交易查询》单据和尹先生手机里“95533”短信后表示,尹先生的银行卡应该是发生了盗刷情况,而他手机里的兑奖短信“是有人冒充银行发出的虚假短信。”

随后,该负责人查询到了6笔交易的操作人员代码,并交给尹先生。他表示,尹先生可报警处理,银行会尽力协助。为何开通短信通知功能却未收到短信?他表示,尹先生可咨询95533客服。

当天,尹先生告诉记者,建行客服人员解释称,通知短信可能被不法分子屏蔽了,“客服人员还是让我报警。”目前尹先生已经报警,银行卡内的钱能否追回,本报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