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费者亲述第一次购车离奇遭遇

【连网】(记者 侍敏)十三万买的新车,不仅未签购车合同,还被私自加装了导航仪加价出售,刷卡交费被收手续费,新车开了1000多公里就出现故障……近日,消费者周先生拨通“汽车黑幕曝光台”电话,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第一次购车的离奇遭遇。而且,直到现在,他还在“问题车”维权的道路上跋涉。

离奇的购车经历

2013年5月份,周先生在市区一家品牌汽车4S店订购了一辆轿车,因当时该店没有现车,他便在销售顾问的介绍下到该店的一家分店购车。

购车当天,周先生的妻子刷卡付清车款136900元,被收了160元的手续费。结果钱交了,连购车合同都没有签订。

当年“十一”之前,周先生感觉新车噪音偏大,两次将车开去4S店检查,最终发现车辆的变速箱油封漏油。4S店给出的方案是维修,周先生认为新车开了仅1000多公里,还不到半年,所以要求退车。而事实上,因提车时车内就装了导航仪,周先生怀疑自己买的车是4S店试驾的二手车。

曲折的维权过程

此后,周先生带着朋友以看车的名义对4S店进行“暗访”,店内销售人员明确表示,新车不可能装导航仪,只有顾客要求才会装。对于刷卡手续费,对方表示由店方承担。

周先生找到4S店讨说法,销售经理称,那160元是周先生妻子给他的“小费”。当他索要购车合同时,对方送来的合同上车辆的价格只有130800元,而他买车花了136900元。因为价格不对,周先生对该合同不予认可。

协商不成,周先生分别向当地工商和物价部门投诉。2014年上半年,汽车4S店同意退还周先生160元刷卡手续费和导航仪的钱,同时将导航仪免费赠送,有问题的变速箱整体更换。

可在退款的过程中,4S店只承认导航仪为4000元,而周先生买车时却多交了6000多元。此外,更换过的变速箱依旧发出很大的噪音,让周先生难以接受。

目前,周先生准备通过掌握的相关证据走法律途径控告对方欺诈,将维权进行到底。

第一次买车

请有经验的朋友把关

很多人第一次买车都非常激动,以至于忽略了很多细节,发现时已经晚了。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第一次购车最好请有经验的朋友一同前往,进行把关。如果是贷款买车,要问清楚利息,手续费等,购车合同上要注明整车价格以及车辆提取时间、违约责任等。提车时,要检查随车资料,包括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三包服务卡等,并请懂行的朋友对新车进行检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