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3个大型深水泊位通过省级验收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武刚)日前,在江苏省口岸办组织召开的连云港港墟沟作业区55-57#通用泊位对外开放验收会上,连云港港墟沟作业区55#、56#、57#大型深水泊位对外开放顺利通过南京海关、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海事局、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等口岸查验单位的省级验收。

据介绍,验收组通过现场验收码头检验监管设施、审阅报批手续、听取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码头建设和对外开放相关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连云港港墟沟作业区55-57#泊位生产及配套设施、内部管理、对外开放等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同意通过省级验收,并上报省政府批准正式对外开放。至此,股份公司2013年定向增发运作项目的5个大型深水泊位全部通过省级对外开放验收。

55-57#泊位设计吞吐量640万吨,其中57#泊位为10万吨级,55#、56#泊位为15万吨级,岸线总长880米,泊位前沿水深-19.2m,乘潮可靠泊作业20万吨级大型开普型船舶。该工程自2014年试运行以来,截止到2015年9月底,共接卸内贸船舶115艘次,完成货物吞吐量332万吨。泊位正式开放后,将进一步增强港口的硬件服务功能,提升港口作业效率及对外竞争能力,为港口上量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港口控股集团总裁朱向阳表示,55-57#泊位对外开放作业,进一步增强了港口的核心竞争力。港口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深水泊位的功能,加强与各口岸单位的紧密联系,着力提升港口通关效率和大型船舶的服务功能,为推进港口上量增效和“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