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甲子路边护栏缺失 有点危险!

【连网】(顾晓昕)“海州区甲子路的西侧与下面的地面落差比较大,却没有护栏,只有稀稀拉拉不高的铁柱子,根本起不到防护作用,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此事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给路边装上防护栏,防止发生意外。”日前,家住海州区甲子路附近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海州区甲子路西侧就是深沟,但是路边没有护栏防护,给过往的行人车辆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位于石棚名居小区西侧的甲子路。这是一条较为狭窄的小路,只能供两辆汽车并排通行,但是附近住的人家却不少。记者从秦东门大街转向甲子路后,沿着小路往南走,发现路面与西侧地面的落差在逐渐加大,最大的达到两三米,下面的地面已被附近居民开垦成了菜地,边上是一条臭水沟。在现场记者看到,路的最外侧有一排细铁柱,每根铁柱相隔有1米左右的距离。记者继续向前,看到并不是所有的路边都有铁柱子,有的地方缺口很大,还有的地方可以看出铁柱子被撞击过的痕迹。

“以前这里是条河,这条甲子路就相当于是河的东岸,后来河逐渐萎缩了,成了现在的臭水沟,这样也就相当于河边没有护栏一样,”附近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走的人少,但是现在天天人来车往,还是应该有护栏,不然太不安全。”

“这条路往南可以通到朐阳门那边,现在不仅是住在这两边的居民走,还有许多其他市民和车辆都从这里走,”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就这么稀稀拉拉矮矮的铁柱子安在路边起不到什么防护作用,不说柱子这么矮,而且空当这么大,行人和自行车、电动车从空当里一下就过去了,要是掉下去的话根本挡不住啊,还是应该沿路边修一排高一点的护栏,这样才能真正起到防护的作用。”

记者从附近居民的交谈中得知,曾经有人从这路边掉下去,所幸的是当时掉下去的那儿落差不是很大,而且下面都是比较松软的泥土,人并没有摔伤。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市政府热线12345,工作人员表示,将反馈给相关的管理部门,争取能尽早给路边安上护栏,消除市民通行中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