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障马拉松空气 夜间突查“两灌”化工园区

【连网】(记 者 李江 通讯员 张君 王从帅)为保障马拉松赛事期间的空气质量,日前,我市环保部门对“两灌”化工园区的13家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检查发现,7家企业厂区无组织废气气味较大。

环保部门的本次检查,重点对“两灌”化工园区大气环境整体状况、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废气污染整治成效及有关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共涉及两个园区13家企业共16家(厂次),其中3家为重复跟踪检查企业。被检查的16家(厂次)企业均在生产,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7家企业厂区无组织废气气味较大(3家监测超标),7家企业气味较小,3家企业涉嫌试生产超期未验收和无环保手续擅自建成投产等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部门将对本次检查中涉嫌试生产超期未验收、未经试生产核准擅自投入生产和厂界臭气超标的企业进行调查,并依法从严查处。

秋冬季节大气静稳,雾霾一般比较重。马拉松赛事期间,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区将保证非法违规企业停止生产,对47家未完成整改、未通过验收废气治理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治理,对气味较重或产生恶臭气体的产品、工艺实施停产、限产措施。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也保证非法违规企业停止生产,对园区7月份下发的60家停产企业名单中未完成废气治理、未通过整改验收企业一律不允许恢复生产,继续实行停产治理,对气味较重的产品等实行停产或限产措施。

当赛区空气出现明显异味时,我市环保等部门及相关县区,将对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连云区板桥工业园和东中西示范区内存在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异味气体以及废气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一律实施停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