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者为老人送养生知识

【连网】(记者 何玢)昨日是重阳佳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处联合安利公司,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共建和谐社区”活动,为路北社区25位75岁以上老年干部送上温暖、送去慰问品,并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过一个健康、快乐的重阳节。

“大爷,你这血压还是有点偏高,降压药还不能不吃,还要保持心情舒畅,要低盐饮食、低脂饮食。”在路北社区乐龄生活馆,来自市志愿者协会安利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热情、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在场的老人心情很愉快。

除了免费检测血压,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带来了健康养生知识。秋季,老年人要改变早睡早起早锻炼的习惯,同时多食用一些有补肺功效的白色食物,如白萝卜、藕、山药、豆腐等。如果出现口干、便秘等症状,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也可以吃些银耳、冰糖这类清热食物来泄肺火,吃些苹果、葡萄、橘子、山楂等酸性水果收敛肺气。

然而,一切养生的前提是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秋季很容易产生悲观抑郁的情绪,特别是没有子女陪伴的老人,孤独感强烈,容易触景伤情。这就需要老人积极地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处理好各方面的人际关系,做到与众同乐,喜当老“顽童”。

通过这样的活动,志愿者们也在思考如何与老人相处。“我们年轻人总是忙工作,以为只要多给老人钱、多买慰问品给他们就是关爱他们。重阳节进行志愿活动,正好给了我们接触老人、了解老人的契机,知道精神的慰藉才是他们最需要的,也让更多的年轻人思考应该如何爱老、孝老。”市志愿者协会安利服务队的赵学红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