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项举措为徐圩赛道营造“马拉松蓝”

【连网】(记者 徐芳)连云港·徐圩2015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5日(本周日)盛大开幕。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本届赛事空气质量保障会,公布了赛事举行期间的空气质量管控措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比赛期间,我市将强化督查管理和防控措施,部分重点企业将实行燃煤管控和限停产措施,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全力确保比赛期间我市的空气质量,让所有参赛的选手畅快呼吸。

此次赛事空气质量保障从22日持续至26日。目前,我市已制定了包括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等具体方案,建立了整体强化和临时管控相结合的环境质量保障机制。比赛进行期间,我市将督促20家重点燃煤企业使用低硫低灰分优质煤,加强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的运行维护,以及化工、医药、喷涂等行业废气的监管,禁止化工企业开停车作业。同时,全市49个在建工地、工业企业、港口等装卸及堆场、渣土等物料运输及开山采石场地的扬尘污染将被纳入监管,有关部门还将上路执法巡查,严控无标车、黄标车和“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并强化秸秆禁烧巡查,严禁秸秆露天焚烧。

除此之外,比赛期间,我市将对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异味气体以及废气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89家重点企业采取限产、停产措施,未通过环保验收和气味严重的企业一律停产,存在异味气体排放和不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将被采取限产50%或停用部分生产线等措施。

为确保所有空气质量管控措施落到实处,10月22日至26日,我市环保局、经信委、公安局、建设局等部门将联合组成督查组,对相关区域的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将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此外在此期间,市环保、气象部门将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及气象监测,联合开展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一旦发现未来24小时内部分指标超标或出现明显异味,将立即启动应急强化预案紧急干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