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蔷薇社区“爱心衣家”构建“衣循环”体系

【连网】(记者 胡笳 通讯员 曹霞)占满衣柜的旧衣服如何处理的问题,让不少市民发愁,如今,这一难题在海州区浦西街道蔷薇社区建立“爱心衣家”后迎刃而解。由社区充当“桥梁”,寻找合适的捐赠对象,居民则无偿捐赠旧衣服。蔷薇社区的“爱心衣家”打造了“衣循环”新体系,“爱心衣家”运作2年来,实现旧衣服循环流动2万余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减少了资源浪费。

旧衣服循环流动的构想,是由社区居民小组长孙成兰在2013年提出的:“家中有很多闲置衣服,很多只穿过一两次,还有一部分都是全新的。但是因为生过孩子,衣服不合身没法再穿了,想要捐出去,但家中的亲戚没人愿意要,扔了又实在太可惜。”为此,她专门找到社区居委会,希望社区能够为旧衣服找个出路。

“我们当时就帮助她联系到了社区的一位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他们拿到衣服后非常开心,连声感谢。我们一合计,不如由社区出面,建立一个‘爱心衣家’,让旧衣服流动到需要它的地方。”蔷薇社区主任尚明说,“爱心衣家”就此正式成立,社区把爱心人士捐赠给“爱心衣家”的衣服进行消毒,整理好后,再转送给真正有需要的困难居民以及困难外来务工人员,也有一些节俭的居民,到社区“爱心衣家”来挑选二手衣物。此外,这些衣物在满足了本社区困难群体的需求外,剩余的部分还被捐赠给贫困和受灾地区。

得知情况的居民更是异常积极,甚至呼吁朋友一起为社区“爱心衣家”捐赠旧衣。“前两天,民进连云港市委领导得知‘爱心衣家’后,经过多方联系,为我们一次性就争取了近100套衣物。”社区工作人员说。

家住新站小区的严建国是蔷薇社区“爱心衣家”的旧衣接受者之一,他主动与社区联系,将衣服寄给远在陕西的村民。“如果你们有多余的衣物,我想要,送回老家,送给那些需要的老乡们。”他说。

家住蔷薇福利一路的张青一家也是获得捐赠的家庭之一。“很多捐赠的衣服都是我们平时买不起的衣物,而且很多都很新,让我们有种免费穿新衣的感觉。”她说,自己的孩子在拿到衣服时都很开心,感觉社区就像个大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