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盐河绿化带岂能成堆土场?

【连网】(记者 周锦林)“西盐河两岸绿化带原本是城区的一道水岸景观,由于管理不到位,近年来,西盐河东岸的绿化带屡遭破坏,绿化带里搭违建、堆放废品、停放机动车等毁绿现象司空见惯,几乎成了常态。最近,西盐河绿化带出现了更严重的毁绿行为,有人在绿化带里倾倒了大面积的渣土,连片的绿化被泥土和石头覆盖破坏了,十分可惜。”近日,市民马女士反映,西盐河东岸绿化带里被人倾倒了大量的土方砂石,大片绿化遭到了破坏。

19日,根据马女士反映的地点,记者沿西盐河东岸道路向南一路查看绿化带,发现除常见的违章建筑侵蚀绿化带,废品废物占据绿化带,车辆随意停放骑压损坏绿化外,西盐河东岸绿化带里被人倾倒了大量的渣土,许多绿化完全被土方和石头覆盖,遭到了破坏。从南极北桥向南,记者看到,西盐河东岸绿化带里零星地被人倾倒了一些渣土,有的被倒在绿化带中心,有的被倒在河岸的护栏跟前,不过这些渣土堆量较少。

继续往南走一段距离,路边绿化带里倾倒的渣土越来越多,每隔几十米,绿化带里就被倒上一大片渣土。从南极北桥到民主桥这一段,记者就看到,西盐河东岸绿化带里被倾倒了六七处体量庞大的渣土,这些渣土堆有近半米高,面积小的有二三十平方米,大的有一百多平方米。渣土堆里的石头、水泥块、泥土把大片绿化覆盖了,许多低矮灌木完全被渣土吞没了。渣土覆盖之处,不仅灌木、草皮要遭受“灭顶”之灾,而且连一些高大的乔木也难幸免,不少树木不堪渣土堆的重压,出现了严重倾斜。

“绿化带里的这些渣土,都是相关部门在附近改造居民区街巷下水道的施工工人倾倒的。渣土倒在绿化带里有两个星期了。当时施工工人说过几天就把渣土运走,但是到今天渣土还没运走。”家住附近的王女士说,渣土倒在绿化带里本来就破坏了不少绿化,如果长时间不清走,那将对绿化树木损害更大。“这些土方的确是我们倒的。”对此,几名正在附近一条小巷施工的工人坦承,“我们正在这里实施建设部门的老居民区街巷下水道改造工程,为了方便施工,我们暂时把这些土方倒在绿化带里,等工程结束,会把这些土方清走的。”

“相关部门为附近居民小区进行背街小巷改造,本来是一件便民的好事,可是为了改造方便,就随意把渣土倒到绿化带里,毁坏了绿化就不应该了。”路边一家广告装潢门店的店主指着门前绿化带里一片新倒的渣土说,这些渣土都是从附近小区里的下水道挖出来的,里面混杂着各种污物,长时间堆在绿化带里,不仅破坏绿化,影响环境,影响我们做生意,而且各种污物时间一长,会散发出有害物质,损害人们健康。“为此,我向12345等有关部门反映过,可绿化带里的渣土不但没少,而且越积越多,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重视,早日清除绿化带里的渣土,减少对绿化的损害,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这种毁绿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