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前9个月出口蔬菜超8万吨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朱其太 沙天慧) 昨日,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今年前9个月,连云港口岸共出口各类蔬菜80023.4吨,货值10465.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24%和27.32%。

蔬菜作为我市出口农产品的主打商品,近年来出口份额稳步增长。在面临各进口国对农产品种种严格检验措施和苛刻的安全卫生标准的形势下,今年我市出口蔬菜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在出口保鲜、冷冻、盐渍、脱水、浓缩液、水煮等六大生产系列蔬菜产品中,脱水蔬菜增幅最为显著,重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80.65%和293.32%,保鲜蔬菜也增长16.18%。

确保蔬菜出口增长的前提是产品质量,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制定了一系列的监督管理办法,加大对出口食品源头监管力度。在推进本地基地建设方面,提前介入,主动深入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加强农用投入品的有效控制。根据农产品出口批次多、批量小、时间紧的特点,实行24小时预约工作制,对出口农产品快检快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