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套房商贷首付25% 我市各家银行纷纷落实新政

【连网】(记者 杨锐冰)9月30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此次政策中明确指出,新政的执行范围是“普通住房”。时隔半个多月,这一新政在港城多家银行“落地”,其他银行正在推进中。

首套房商贷新政在港城落地

延续多年的买房“3成首付”门槛,今年终于小幅下调。这对于普通住房购买者而言,首付压力进一步减轻。新政发布已经有半个多月,港城各家银行执行情况又如何?昨天,记者获悉,港城大多数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也就是说,如果你是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商贷首付比例按照25%计算。

“新政发布后,10月9日人行就要求各家银行推行新政。”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信贷科科长张勇介绍,对于各家银行而言,降低首付比例无疑可以增强市场竞争力,因此虽没有强制要求执行新政,但各家银行都在等总行通知,准备推行新政。

我市除了建行最快落地新政外,10月14日起,工行、浦发银行、邮储银行、东方农商行纷纷落实新政。其他几家银行如农行、中行、交行等已经接到上级行通知,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将于近期落实新政。

对港城刚需购房者影响不大

“这两天,前来咨询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的购房者还不少。”市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政主要针对普通住房购买者,涉及面较广,因此购房者也比较关心。

记者获悉,国庆节后,一些刚需购房者已经通过房产中介公司排队等“贷”。“我们接到各家银行通知,最快月底就可以落实新政了,因此客户如果需要支付25%首付款,我们就安排先办理其他手续,等到银行政策落地后即可办理。没想到才等了一个多星期,银行就陆续开始执行新政了。”该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首付比例缩小,购房压力减轻,对于购房者而言有何影响?浦发银行个金部经理徐成表示,由于新政执行范围是普通住房,这也就意味着享受新政策的房屋必须满足小区容积率大于1.0,且房屋面积小于144平方米。

“按照一套普通住房售价100万元计算,首付比例下调至25%,等于首付款减少了5万元。这5万元放到贷款中去,不会对购房者造成太大还贷压力。”徐成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