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教师宿舍楼3岁女童三楼坠落 未发现明显伤

【连网】(记者 梁洪胜) “一个3岁大的孩子从楼上掉下来了!”10月19日下午,市区苍梧路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淮海工学院苍梧路校区一栋教师宿舍楼上,一名约3岁大女童从三楼的阳台上坠落,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据医护人员介绍,孩子目前未发现外伤,但仍需住院观察。

3岁女童  三楼突然坠落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淮海工学院教师宿舍9号楼,该楼为6层,整栋楼的南阳台和窗户都未安装防护网。在三楼,一居民家的窗户打开,正在晾晒被子。该楼南面有一片草地,部分区域被种上了菜,有几个人正在打理“小菜园”。

提起女童坠楼一事,正在种菜的王女士仍心有余悸。她说,事发前,自己正在菜园里种菜,“我刚弄完回到屋里,突然听到屋外有孩子哭!”她出来一看,一个孩子趴在草地上。“孩子不停地哭,脚上也没穿鞋。”王女士随即开始喊人。很快,孩子的奶奶从西侧水泥路上跑过来,“老人说孩子是从三楼掉下来的。”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孩子胖乎乎的,家人抱起来后没发现外伤,“看上去脸色有些发黄。”很快,家人将孩子送到医院急救。记者随后来到该楼三楼,事发居民家的门已经锁上。

女童未发现明显伤  但需住院观察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室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女童,医护人员正在给她做检查。看到有人围在身边,女童伸出双臂想要家人抱,孩子的母亲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抹眼泪。据知情者介绍,事发时,女童的奶奶正在家中收拾东西,“孩子不知怎么从阳台上坠落。”

据医护人员介绍,孩子目前身体看不到外伤,经检查也未有骨折等情况,但孩子太小,还需住院观察。采访中,一名医生提醒,防止孩子高空坠落,最有效的方法是在家里加装防护网等设施。

消防部门:阳台窗户事故多发  安装防护网避险

记者随后咨询了我市消防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高层住宅小区,一二层住户为防盗,会在室外安装防盗网等设施,不少高层住户却未安装,“从防止儿童坠落的角度看,一方面家长要在平时加强教育;另一方面要在阳台、窗户等事故多发位置科学安装防护设施,避免发生孩子坠落的险情。”该工作人员介绍。

看晚报长知识  

儿童坠楼如何急救

急诊医生介绍,一旦发生儿童坠楼情况,家长一定要保持镇定,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如果孩子出现大出血或伤口很深的情况,可将冰袋放在处理好的伤口上,有利于压缩血管,减少血液流失。如果是显而易见的骨折,不要贸然移动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