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青班线门河段 破损的路面啥时维修?

gb20A7a

【连网】(记者 陈炜 )近日,赣榆区部分司机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赣榆区青班线门河段约2公里长的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一路段坑洼不平,为躲避坑洼,很多车辆频频逆行,险象环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路面进行维修,保障交通安全。

市民反映  路面破损严重埋隐患

赣榆区城头镇河西村一位张姓驾驶员反映说,该区县道青班线门河段路面破损严重,影响沿线市民出行。张先生反映说,门河段破损路面主要在原河西村至尚门河村前一段约2公里长的路段,由于前段时间赣榆区境内的310国道墩尚至沙河段进行道路改造施工,许多车辆绕道青班线通行,每天大量的重型货车经过原本出现路面破损的河西至尚门河村路段,导致路面破损加剧,最后导致2公里长的路面破损不堪,原来的水泥路面全都被大车轧坏了,2公里长的道路失去了通行功能。期间,虽然区公路养护部门拉来风化土进行简单维修,但是由于风化土里的砂石块较大,新铺设的路面出现高低不平的坑洼,车辆通过时速度很慢,如同步行一般。特别是一遇到阴雨天气,路面泥泞难行,机动车辆勉强可以通行,摩托车和电动车等两轮车辆就无法通行了,稍不注意人和车辆就会发生滑倒事故。

据河西村一位汪姓驾驶员介绍,这段道路损毁有1年多的时间了,一开始只是小面积的破损,自从5月份前后,赣榆境内的310国道墩尚至沙河段修路以来,许多大型车辆绕道青班线,导致河西村至尚门河村破损的路面面积不断扩大,原来的小坑如今变成了约半米深的坑洼。虽然公路部门使用风化土进行了简单维修,由于路面坑洼不平,车辆通行起来十分困难。因为铺设风化土的路段坑洼不平,很多车辆为躲有坑洼的路面频频逆行,前几天,一辆运货车在躲坑逆行时,与迎面驶来的车辆发生了剐蹭。

附近一位村民称,该路段每天都会发生各种事故,不少都是因为车辆躲避坑洼路面造成的。一位家住尚门河村的尚姓居民说,他每次从这里走都十分头疼,颠簸不平的路让他感觉自己的车都在“喊疼”。河东村一名陈姓村民称,晴天大车经过时常常扬起灰尘,刮风时更是沙尘滚滚,让人睁不开眼。

现场调查  路面坑洼难行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赣榆区城头镇河西村至尚门河村路段进行实地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东起河西村门河大桥,西至尚门河村三庙路口之间约2公里长的路况变得非常糟糕,路面坑洼不断,路面满是砂石凸出的大小不一坑洼,原来的水泥路面已经变成了坑洼不平的风化土路面。路面上形成了好几道深浅不一的沟壑。11时许,正好公路部门的洒水车前来洒水除尘,洒水车已过,路面的坑洼里立即出现了积水,路面也变得湿滑起来,机动车辆通过不受太大影响,可是摩托车与电动车通过时麻烦就来了,摩托车与电动车行进稍不注意就会滑倒。由于路面湿滑与路面还形成了一段污水带。记者者注意到,货车到达该路段时,都放慢了速度,小心行进,装有货物的货车经过时,整个车辆都在摇摇晃晃中前进。许多高速行驶的轿车行至该处路段时,一发现路面破损,不得不紧急刹车或改道,险象环生。

采访中,沿途司机和村民都表示,希望交通部门能尽快对这河西村至尚门河村破损严重的路段进行大修,尽快恢复道路的正常通行功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部门回应  路面整修已列入计划

昨日下午,就赣榆区青班线门河段路面破损问题,记者采访了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有关人士。据相关人士介绍,前段时间赣榆境内的310国道墩尚至沙河段进行道路施工,青班线作为分流道路使用,门河河西至尚门河村的路面被大车轧坏了,晴天路面尘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难行,区交通部门经常接到公路沿线居民的投诉。为了保证道路通行功能,该区交通部门及时拉来风化土铺设维修路面,每天还派出洒水车,对破损严重的门河段路面进行洒水除尘。该人士表示,青班线门河段破损的路面已列入大修计划,近期区交通部门就会对路面进行维修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