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道德模范开展爱心互助 让好人有好报

【连网】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彭守来) 昨日上午,市文明办和海州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爱心互助”活动,部分经济条件较好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拿出部分资金,用于资助家庭较困难的道德模范。

“爱心互助”小组先后来到李立光、屠晓东、陈友宽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家中。这些人都曾经获得过“江苏省道德模范”或“中国好人”等荣誉,虽然家庭经济困难,却依然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向社会贡献着爱心。李立光是东海县的一名木工,为了报答最初来海州打工时帮助过自己的李瑞庆,在李瑞庆去世后的7年时间里,无微不至地照顾其瘫痪在家的女儿。陈友宽一直住在社区的传达室内,却将自己的数万元奖金用来购置巡逻车,维护社区治安。

屠晓东是连云港雷锋出租车队的老队长,如今却成了植物人。2010年中国好人尚进见到消瘦的屠晓东后感慨不已,“屠师傅,你以前对社会的贡献,社会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随后,他将身上数千元现金全部拿给了屠晓东的家人。

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们表示,当天的爱心互助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通过文明办组织起来,向更多需要帮助的道德模范送去爱心,“希望我们的活动能起到一个带动作用,让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