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传播敬老正能量 七旬老人写感谢信点赞港城公交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志强) “我们是年纪比较大的退休人员,因为就医、外出,经常乘坐9路、21路、6路等线路的公交车。公交车的运行、服务一年比一年好,每一年都有新起色,我们非常满意,也非常感谢。”这是一封来自74岁老人石佩玉的感谢信。原来,除了上班族外,不少老年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公交车。恰逢“敬老月”收到这封感谢信,市海通公交公司将在其他线路推广“敬老文明线”的好做法,传播敬老、爱老的正能量。

石佩玉是一名退休医生。退休后,她和老伴出行基本搭乘公交车。在公交车上,他们经常会遇见好人好事,不时到海通公交公司反映,并受到热情接待。

“节假日期间,公交车司机仍在加班加点地跑线路,而且没有任何抱怨,并叮嘱我们老年人上、下车注意安全,这一点让我们很感动。”石佩玉在信中表示,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整个公交战线的一系列新变化是我市公交系统雷锋精神的体现。一次次乘坐公交车,可以看出全市公交系统的闪光点。

今年10月,恰好是我国第六个“敬老月”。收到这封感谢信,海通公交公司全体员工感到非常振奋。“我们除了在全公司开展‘与雷锋车同行,敬业奉献岗位’、‘与雷锋车同行,优质品牌服务’等争先创优活动外,还以这一全国重大典型为榜样,学习和发扬她们‘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爱岗敬业精神,全面提升公交优质服务水平。”海通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在23路“敬老文明线”上,还率先实施车厢文化建设。结合敬老文明线特点,设计“24孝故事系列”图文宣传牌安装在每个车厢。通过主题鲜明、有针对性、有可读性、有吸引力的敬老故事打造敬老主题文化车厢,营造温馨的敬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获悉,今年12月中旬,海通公交公司还将开展一次“万人评议公交”活动,向市民和乘客发放满意度调查表,让乘客对公交整体情况进行综合测评,检验活动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