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长牌”上淘宝体求关注 城管卡通形象引围观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赵曼 赵生) “亲,我叫××,我是这条路的路长哦。”最近一段时间,新孔路、人民西路等道路路口都出现了一块充满亲和力的蓝色牌子,上面有一个穿着制服的卡通小人儿,还留了一个手机号码和这句亲切的“淘宝体”留言,被市民戏称为“路长牌”。记者日前从海州区城管局了解到,这是该区安装的首批“路长牌”,像这样的牌子目前有18块,上面的卡通小人儿则是我市首个城管卡通平面形象,制作这样的“路长牌”,旨在唤起市民的城市共建意识,同时又开通了一条市容环境监督投诉举报渠道。

今年4月,海州区启动了城区道路市容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对新孔路(海宁路—解放路)、人民西路(人民桥—海连西路)、陇海东路(郁洲路—通灌路)、通灌南路(海宁路—秦东门大街)、幸福中路(幸福桥—城雕处)、幸福南路(城雕处—东风路)、巨龙路(海连路—苍梧路)、建设东路(学院路—科苑路)、建国桥周边(通灌路—万山花园)、陇海西路(盐河路—新孔路)、整洁路、光辉路、文昌路、永富路、市场街、振海南路(海宁路—振海桥)、南北大街(秦东门大街—青龙桥)、考棚路这18条道路的市容环境进行重点清理整治,时至今日,上述路段已经进入长效管理阶段。

为了巩固整治效果和道路秩序,不久前,上述18条道路有了各自的“路长”,这些“路长”都是从所在片区的城管执法大队的副大队长、中队长以及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中选拔出来的,他们走马上任后,相关道路的市容环境问题都归他们管辖。随后海州区城管督查调度中心就开始设计制作“路长牌”。

“在设计牌面的时候,我们就考虑走温和路线,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最适合,可具体怎么弄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海州区城管督查调度中心透露,他们先设计了一个城管执法人员的卡通形象,后来又采用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辨识度较高的“淘宝体”书写文字内容,经过一周的设计打磨,最后18块洋溢着亲切感的“路长牌”被安装上路了。

据了解,这18块“路长牌”宽90厘米、高2米左右,牌体为蓝色不锈钢材质,醒目耐腐蚀;城管执法人员的卡通形象采用线条流畅的大头设计,喜感可爱、萌态百出;文字内容则用“淘宝体”穿插了路长、手机号码等内容,并在下方设置了倡导社会文明、安全生活的四格漫画和温馨提示;“路长牌”背面则用十分简洁的语言醒目设置了道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标准。

“以往城管设置的市容环卫指示牌内容很简单,就是环卫责任区和相关法规的宣传,感觉很生硬,这种‘路长牌’内容读起来很有亲和力,再配上城管执法人员的卡通形象,很萌很有趣,而且这些路长们都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可见他们倾听民意的决心。”市民李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这18块“路长牌”已经在18条道路上安装完毕,近期海州区正在对民主西路、工农路、新电路、健康路、新生路等城区20条道路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第二批“路长牌”正在设计制作中。城管部门呼吁市民,这些“路长牌”都设置在道路交叉路口或人流密集处,请大家自觉爱护此类公共设施,如发现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可及时拨打“路长”电话举报投诉,共同维护我们的道路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