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10·17扶贫日”人社帮扶活动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鲍晓峰)10月17日,市人社部门在东海县、赣榆区开展“10·17扶贫日”人社帮扶活动,通过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和入户调查的方式,为当地群众提供人社帮扶政策和服务内容的宣传咨询,了解贫困群众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发挥人社工作在惠民生、促发展中的作用。

根据省相关部门的部署,10月17日省委确定的六大集中连片经济薄弱地区统一开展扶贫日人社帮扶活动,主题为“脱贫困、奔小康”,我市东海县、赣榆区是省委确定的六大集中连片经济薄弱地区涉及的县(区)。当天,市人社部门与赣榆区、东海县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扶贫日人社帮扶活动,市人社局劳动力市场组织天明机械、启创铝制品等企业来到赣榆区塔山镇,与当地组织的4家企业一起,利用逢集的时机,开展招聘活动,现场提供1560多个就业岗位。“我秋收时回家忙农活,正好想找一份适合的工作,看这个操作工的岗位还可以,我就登记一下吧。”当天,来自当地的赵师傅说。最终,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68人。

与此同时,东海县石梁河镇采取现场政策咨询和服务宣传的方式,向当地农村劳动力进行小额贷款政策传单发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传单发放、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奖补办法宣传等,有针对性地帮助困难群众享受人社帮扶政策和公共就业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