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举行“回顾抗战史 实现强国梦”报告会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昨天下午,我市举办“回顾抗战史,实现强国梦”专题报告会,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全市人民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强大精神力量。本次专题报告会由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历史分会副秘书长徐焰少将作报告,全市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徐焰先后任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山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四川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兼职教授,连续3次被评为国防大学杰出教授,又是“全军优秀教师”称号和“全军杰出科技人才奖”获得者。他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和军备控制中心、日本防卫大学做访问学者并讲学,出版学术专著20多部,先后获全军科研一等奖、中国图书奖和解放军图书奖,有的专著还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国外出版,在国际上产生一定影响。此外,他撰写过几十部电视片并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播出;他还长期担任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特邀嘉宾。

“回顾中国的抗日战争,必须将其放在中国近代历史的进程、社会革命的进程中审视……”报告会上,徐焰从中日关系出现的强弱转换造成日本侵华、由局部抗战发展为全面抗战、战后中日力量转变促成两国恢复邦交、中国日益崛起时出现了对日关系的“经热政冷”、着眼我国发展的战略全局处理中日关系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抗战背景、抗战过程和新时期中日关系的发展变化,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会后,出席报告会的我市社会各界相关人士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继承和发扬先贤先烈之志,进一步牢记抗战精神、弘扬抗战精神、实践抗战精神。同时,把从抗战历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市上下担当使命、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力量源泉,转化为助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