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摔倒在地 好心人接力救助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李广新 张雷)在路上看到有人受伤摔倒,你会怎么做?市民高先生和的哥刘师傅的选择是:立即上前帮忙,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整件事情就像他们所说的,“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送人去医院,一脚油门的事”。但他们做的这件小事却温暖了我们的心。而往往就是这样的小事,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去做。

事情发生在10月14日。当晚6点半左右,市全福公司的哥刘超驾驶苏G57082出租车像往常一样营运,路过花果山大道市职业技术学院门前时,他发现路边有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在招手拦车。

刘超停下车后,小伙子急忙拉开车门,说道:“师傅快帮忙,有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摔伤了,赶快送她去医院抢救吧,行吗?”

刘超听后立即下车,看到一位30多岁的女子正躺在地上,满脸是血,意识已经有些不太清楚,旁边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看样子伤得不轻!赶快把她扶上车。”刘超对小伙子说。

于是,刘超和小伙子一起小心翼翼地将受伤女子搀扶上了出租车。“多耽误一分钟,就会多一分危险。”刘超上车后立即打开应急灯,紧握方向盘,心里想着一定要将伤者尽快送到医院。

由于此时是下班高峰期,当车行驶到港城大道的时候,路上车流量比较大,红绿灯也比较多,而此时,躺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的受伤女子不停地在呻吟,刘超的车速想快也快不起来。

“怎么办?”刘超灵机一动,将车开上了BRT专用车道,同时掏出手机向市“110”指挥中心求助,“可以!”在得到“110”指挥中心的答复后,刘超更放心地沿BRT专用车道一路疾行,十多分钟后将伤者送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

到了医院,受伤女子已经昏迷不醒,刘超和小伙子将其送到医院急诊室。“病人家属在吗?”护士问道。“我们都不认识她,这是她的手机,我看能不能联系上她的亲友。”小伙子说。通过查找手机上的联系人,小伙子拨通电话,将女子受伤的事情通知了其家人。

直到此时刘超才知道,这个小伙子姓高,和受伤女子素不相识,只是路过事发地点时发现情况主动上前帮忙的。

“你真是个热心肠的人!”刘超对高先生赞赏道。

“看到有人受伤了,是一定要去帮忙的,做这点小事微不足道,算是件好事。你看,你不也毫不犹豫地救人了嘛。”高先生说。

“送医院,那是一脚油门的事。”刘超笑着说,“能帮助别人,心里会觉得很高兴的。”

当天,刘超和高先生一直等到受伤女子的家人来到医院后才悄然离开,打的费也没有收。

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受伤女子姓范,家住花果山附近,经医院检查,头颅颅骨骨折,现在正在住院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