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新增两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学锋)我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又取得新进展。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入选名单,我市两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榜上有名,分别是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连云港)。至此,全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含省级创新实践基地)总量增至30家,覆盖了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环保、海洋资源、化工等多个领域。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对我市加快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企业产学研相结合、提升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近年来,我市把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作为打破高层次人才瓶颈的途径,不断加大申报管理力度,博士后工作站已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等各种企业类型,形成以重点园区为核心聚集地,与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环保、海洋资源、化工等支柱产业相配套,布局合理,学科门类齐全的科研工作体系。同时,市人社部门不断加大对新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在站博士后科研补贴资助力度,努力探索设站单位高层次研发团队建设新路。目前,全市在站博士后已达44人,累计招收博士后70人,在站人数和设站单位数在苏北名列前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