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外持“昨日”车票乘火车 车站员工按规办事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 “金民,到服务站来一下,有事找你。”10月14日7时45分,连云港东站客运计划员金民刚到车站就接到无线电台工作人员的求助。

金民来不及换工作服就向候车厅服务站跑去,刚进门就看见两名外国人不停地用手向客运员陶文书比划。上去一问得知,这两名外国人拿着前一天的车票进站,在验票时被拦了下来,由于说的是外语,客运员又听不懂,只好把懂英语的金民喊了过来。

此时,两名外国人情绪比较激动,一会讲德语,一会讲英语,语速又很快。金民见此情景,用英语劝说两人先不要急,同时喊来大学生赵敏,两人一对一与他们进行交流,才搞清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这两名老外是德国人,虽然也会英语,但不是很熟练。前几天他们到车站买了两张13日开往徐州的K8380次列车车票。13日当天,两人记错了时间,以为是12日,第二天,两人拿着过期的车票进站验票时被发现,由于他们说的是外语无人听得懂,所以就显得很着急。

金民与赵敏了解情况后,用英语向他们解释,他们购买的13日的车票因为当天未乘车,按照铁路规章规定应视为无效票,14日去徐州他们还得重新买票才能上车。在征得对方同意后,二人带着两名外国人到售票厅购买了当日10点41分开往徐州的K8414次列车车票,并将他们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区,直至将他们送上火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