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7年来北固山义务植树基地有5000多人次植树

【连网】(记者 黄威)亲手栽几棵树,看着它们慢慢长大,既绿化了环境,又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连云区北固山是省级义务植树基地,从2009年至今的7年间,累计有5000多人次在这里参与义务植树,成活树木5万余棵,有近千亩荒山变“绿海”。

群众想植树 荒山想绿

义务植树造林基地确定

北固山,位于我市连云城区,植被繁茂、四季常绿,是连云城区不折不扣的“绿肺”。而曾经,这座山的植被状况并不尽如人意,2008年左右,因为病虫害、开荒种地、火烧迹地(指森林中经火灾烧毁后尚未长起新林的土地)等原因,北固山出现了较大面积的绿化缺失,迫切需要进行树木补植。

而经过多年的宣传,义务植树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很多市民反映,想要参加义务植树却找不到合适的地点。为此,连云区林业部门与海滨公园决定将北固山作为义务植树造林基地,面向社会开放。

7年来参与群众5000多人次

成活树木5万余棵

“这7年间,有5000多人次的市民在北固山参加了义务植树,成活树木5万余棵,绿化荒山近千亩,效果非常好。”昨天,海滨公园副主任宋朴高兴地告诉记者。每年植树节前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社区居民、学生、军人、企业职工等群体,纷纷来到北固山义务植树基地,亲手栽几棵树,为绿化荒山、改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宋朴说,北固山义务植树基地7年来成活的树木有1万余棵大叶女贞、紫叶李、木槿等有色树种,4万多棵黑松等常绿树种,最早种下的一批黑松,已经长胳膊粗了。

昨天上午,在北固山西侧山脚的龙头石附近,记者看到,原本光秃秃的山体已经被郁郁葱葱的树木覆盖,从附近的海滨大道开车经过映入眼帘的是“花海”、“绿海”。宋朴说,这片山体因为靠近山脚,绿化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按照花期依次种植了樱花、榆叶梅、红叶李、木槿等树木,确保从3月到10月这里都能看到花,很多在这里参加过义务植树的市民经过这片山脚下的时候,就能看到自己亲手栽的树木在开花。

树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不让义务植树成“作秀”

树栽下去之后,参与义务植树的市民走了,如果没有人管理,提高树木成活率,那义务植树就成了“作秀”。为此,海滨公园组织20多位绿化工人对这些树木进行精心的管理养护,使其成活率达到了95%以上,确保栽一片活一片。

因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成效显著,2014年,北固山被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评为省级义务植树基地。连云区农林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说,将会以北固山省级义务植树基地为依托,发动更多市民参与植树造林,让城市更绿、更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