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共建港城沿海和内河水上交通安全

【连网】(通讯员 刘云梅)近日,连云港海事局与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地方经济合作备忘录》。据悉,这是港城直属和地方海事初次携手合作,此举将为我市沿海和内河共同打造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连云港海事局是交通部在沿海设置的直属海事机构,代表国家对连云港市沿海开放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治船舶污染工作实施统一管理的主管机关。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是市政府交通行政部门设置的负责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的主管机关。多年来,直属与地方海事由于各自负责的水域及业务职能不同,在海事船检业务工作中很少开展沟通交流。

今年,为服务我市“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更好地营造安全、畅通、便捷的水上交通秩序,直属海事和地方海事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建立合作联络机制。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包括船舶登记、船员管理、船舶检验、安全监管等各项海事船检业务,计划下一步在吨位丈量复核、水运危险货物管理、水上搜救等方面加强具体的协作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