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孔社区马大哈真不少 巡逻队员半月“捡”了9辆电动车

【连网】(记 者 徐 芳 通讯员 徐继平)最近天气舒适宜人,人们都爱到户外活动,这里面也包括马大哈,停车不落锁、离开不拿包,甚至有马大哈喝醉了直接把价值几千元的电动车扔在路边扬长而去,这可乐坏了小偷们。这不,最近新孔社区居民杨学标、陈友宽带领巡逻队员在巡查中,竟然接连碰到好多个准备占马大哈便宜的小偷,双方展开了一轮轮较量,半个月内,巡逻队员就“捡”了9辆电动车,还捡到一个被遗忘在车筐里的手包(里面竟然装着2800元现金)。

大概是从一个月前,马大哈就成了新孔社区巡逻队日常工作的“关键词”,形形色色的马大哈简直让队员们应接不暇。先是在西城市场门外,发现一辆插着车钥匙却不见主人的电动车,队员们只得在一旁等待,足足半小时后,车主才买好菜慢悠悠地回来。后来又遇见一名醉汉,把车一扔就摇摇晃晃地走了,巡逻队员只得在原地帮他看车。

朝阳西路和新孔路交界处也是马大哈时常出现的地方。就在上周,巡逻队负责人杨学标大爷发现小偷正在偷一辆停在路边未落锁的电动车的电池,杨大爷和巡逻队员陈友宽、施友金立即制止,小偷一见便搬着已经撬下来的2组电池飞快地跳上一旁自己的电动车落荒而逃,此时失主才闻声赶来,见状懊恼不已。

“现在年轻人粗心的也不少,上次有几个大学生骑电动车到社区办事,竟然有3辆电动车没锁。我们发现后,就把车推到巡逻队办公室,等他们认领。从此以后,我们就形成了一个惯例,一旦发现不落锁的电动车就推到社区等着认领。”令杨大爷没想到的是,最近这半个月,竟然一连“捡”了9辆不落锁的电动车,其中施友金一人就“捡”了6辆。

说起来,有些马大哈实在是不长记性。几天前,一位女士前来认领电动车。她告诉巡逻队员们,自己不久前刚被偷过一辆电动车。她这次骑车出去办事,不仅忘记锁车了,还把一个手包落在了车筐里,巡逻队员们打开手包一看,里面竟然还有2800元的现金,真是太马虎了。

如果您最近在新孔社区停车但忘记落锁,车又不见了,可前往新孔社区巡逻队办公室看一看,是不是被巡逻队员好心看管起来了。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前往认领电动车的市民需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牌照号等材料,经过登记确认后方可认领车辆。而巡逻队员施友金已经自费在新孔社区醒目位置制作安装了防盗、落锁警示牌,巡逻队也会加大巡查力度。提醒马大哈们,千万别再马虎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