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没工作没收入怕被妻子骂 男子酒后抢夺金饰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靳宝生 张愚)没工作没收入怕被妻子骂,喝过酒之后的男子陈某,便想到了抢夺金饰。但陈某将抢夺来的金饰卖掉之后,仅仅10多天的时间便被抓获。日前,由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抢夺金饰一案法院完成判决,被告人陈某犯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今年夏天,陈某中午喝过酒之后,想到没有工作没赚到钱,回家之后没法交代,肯定要被妻子骂,心中十分烦闷。天气炎热加上酒精壮胆,陈某便想到了之前逛过的一家金店。当时,陈某来到海州的一家金店准备帮儿子买金坠子,但身上带的1500元不够,便为儿子买了一把玩具枪。

抢夺金饰的当天,陈某拎着装有给儿子礼物的塑料袋在城区转了一下午,晚上7时许,又来到了这家金店。因为据陈某上次观察,这家金店的防范措施不足比较好抢。戴上路边随便买的口罩,陈某进店假装购买金饰。陈某先让营业员拿一根金项链给他看看,是一根细的,只有40多克,旁边的黄金项链大多是80多克,就想反正抢细的也是抢,抢粗的也是抢。于是陈某假装到旁边照了照镜子,又回到柜台,把细的金项链还给售货员,让其换一根粗的金项链给他。

将这根粗的金项链戴在脖子上后,陈某照了镜子看看,就想抢夺一根也是抢,不如抢两根。陈某一边戴着一根粗项链,一边让营业员再拿另外一根粗的金项链给他。陈某拿到之后,趁女服务员不备扭头就跑。路过路边绿化带时,将装有送给儿子玩具枪的塑料袋丢弃。

第二天,陈某将抢夺来的两根项链卖掉,卖了35000元。回到家后,陈某先给了妻子22000元,又给了她4000元还房贷,剩余的9000元被其挥霍一空。妻子开始还好奇,问陈某钱的来路,陈某含糊不清,只是让其不要问,最终妻子把钱拿去还了房贷。10多天过后,陈某被刑事拘留后,妻子才知道陈某“干了件大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