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茗馨花园小区边高压线下建大棚引担忧

【连网】(记者 梁洪胜)“小区边上有人正在高压线下建一排大棚!”10月13日,家住海州区茗馨花园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小区A1号楼西侧,最近有人正在建金属结构大棚,由于大棚建在高压线下,这让不少小区居民担心是否有安全隐患。

有人在高压线下建大棚

当日,记者来到海州区茗馨花园小区,在该小区A1号楼西侧记者看到,一片长方形的空地上已经建起了一排高大的金属结构的大棚,大棚顶端是彩钢板材质,大棚支撑架为钢架架构,四周用水泥砖围起来。透过施工护栏,记者看到,现场还有一些墙面施工并未结束。在大棚的西侧是一排支撑高压线的大型铁塔,塔身挂着红色的警示牌。警示牌上的文字显示:高压有电危险,施工注意安全。现场可以看到,建成的大棚顶端与空中供电线路之间有一段距离。

据茗馨花园小区居民李女士介绍,大棚东西两边分别是茗馨花园小区和香江花园小区,居民较多。本来这里是一片空地,有不少杂草垃圾等,大约在几个月前,发现有人在这里建大棚,“听说是要建一个农贸市场。”李女士说,用空地建菜场方便大家买菜是好事,“但大家有点担心,这个大棚是不是违章建筑,而且大棚建在高压线下面,刮风下雨的,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施工方:是便民菜场疏导点并非违建

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随后联系到一位施工方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处空地上要建成的建筑物并非违建,而是一个便民菜场疏导点,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据介绍,原来这边空地上除了一些供电设施外,就是荒地,有居民在附近种菜或者倾倒垃圾,相关部门为了改善附近居住环境,于是设置了一个菜场之类的便民疏导点。

采访中,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居民反映的建筑物与高压线距离的问题,相关施工人员已经和市供电公司联系过,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也来查看过,不会有安全隐患。

电力部门:

建筑物在可控范围 会做好线路维护

10月14日,记者联系了市供电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该名负责人表示,茗馨花园小区边上的这处疏导点,早在工程建设之初,电力部门就到施工单位检查过。经过现场检查,建筑物在可控范围,电力设施对建筑物和周边百姓的安全不会造成影响。

该名负责人表示,目前电力部门正在与此处疏导点的相关管理单位协商,签订相关安全协议。将来建成启用后,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管理使用。“如果建成后是便民疏导点,我们要求管理方按照相关电力法,禁止塑料袋等可能出现的漂浮物靠近电力设施,另外禁止人员在电力设施的铁塔附近堆放货物等,避免安全隐患。”采访中,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工作人员会按照规定定期巡检该路段的供电设施,做好相关电力线路的维护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