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要年检须“跨区” 连云区摩托车主年检有点烦

【连网】(记者 周锦林)“近年来,各级政府都在简政放权,简化审批流程和手续,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可最近连云区摩托车年检点却停止了摩托车年检,让广大摩托车驾驶人到海州区年检,驾驶摩托车异地跨区年检不仅浪费油钱,还浪费时间,十分不便。”日前,连云区不少摩托车驾驶人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连云区摩托车年检点突然停止了摩托车年检,给当地摩托车年检带来不便。

“原来我们当地就有摩托车年检点,前不久我骑摩托车像往年一样到以前的年检点去年检。到了年检点,窗口工作人员却说这里年检不了摩托车,让我开车到海州区年检。就这么一句话,既不说停止摩托车年检的原因,也不告知到海州区什么地方年检。”昨日,连云区居民徐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经历的摩托车跨区异地年检带来的不便。“摩托车年检不像驾驶证年检那样简单,必须要把摩托车送到年检点检测,这就要求我们从连云区驾驶摩托车到海州区的年检点,中间路途这么长,很不方便。”徐女士说,由于不知道海州区年检点的具体位置,她骑摩托车跑了好几个地方,走了许多冤枉路,才找到年检点,给摩托车进行了年检。“跨区年检真的太不便了,不仅浪费时间,还要花费一大笔油钱。”

对于跨区年检,在连云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摩托车驾驶人,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跨区年检不仅不方便,而且给摩托车驾驶人增加了负担。“虽然近年私家车不断增多,但连云区的摩托车保有量还是不少的,如果以后摩托车都要到海州区年检,那就太麻烦了。还是希望连云区当地年检点能早点恢复摩托车年检,让群众少跑腿,方便年检。”摩托车主许先生如是说。

那连云区摩托车年检点为何停止了摩托车年检呢?何时能恢复年检呢?带着连云区广大摩托车主的疑虑,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连云区云山街道境内的连云区摩托车年检点了解情况。据年检点———市恒通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孙经理介绍,按照国家实施的摩托车检测新标准,摩托车年检检测不仅项目增多,而且各项指标要求也提高了。由于目前公司的检测设备达不到新标准的检测要求,不具备检测摩托车的资质,所以暂时停止了摩托车年检检测。“不过,公司已经订购了新的检测设备仪器,等设备到位,经过安装、调试和有关部门验收批准以及人员培训等程序后,估计到明年5月能恢复摩托车年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