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巨龙北路机动车道贯通 预计月底前开放交通

【连网】(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刘静 崔于婷)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处了解到,封闭施工近两个月的巨龙北路于日前实现机动车道贯通,月底前完成沥青摊铺等工作后即可开放交通。

昨天上午,记者在巨龙北路与海连路交叉路口看到,全长600多米的机动车道已经贯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日常养护。据介绍,天气转凉,道路养护周期也随之延长,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11日凌晨,施工单位组织40多名技术骨干和工人、四台大型机械,连夜赶工,完成了机动车道底层水稳摊铺,使工程进度比预定工期提前20多天。

市公路处养护科工作人员徐洪靠介绍说,巨龙北路改造的重点———雨污水分流管道工程已经完成。巨龙北路是我市地下管网有名的“堵点”,往往一场大雨过后,积水数日不退。为了彻底解决这条路的排水难题,市公路部门精心设计,多次优化方案,采取对原有道路的破损路基基层以及路面进行开挖的办法,重做雨污水管道,实施雨污分流,在路西侧铺设雨水管道,路东侧铺设污水管道,并以天晴制药厂门前为高点向南北方向排水。

巨龙北路是我市市区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由于此次封闭施工,对周边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少市民十分关心这条路何时能恢复通行。对此,市公路处有关工作人员说,巨龙北路改造工程底层水稳养护结束后,将继续进行面层水稳以及沥青摊铺作业,预计本月底前机动车道将全面完工,届时将开放交通。另外,按照道路规划设计要求,巨龙北路的人行道也一并纳入改造。为了不影响沿线居民出行,施工单位计划在机动车道完工后再对人行道进行施工,届时原有人行道将全部拆除,重新铺设面包砖。配套的附属工程及交通、路灯、绿化等工程也将快速推进。

巨龙北路此次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750万元,改造的路段为巨龙北路的陇海东路至海连东路段,全长615米,道路全宽25米,其中行车道宽15米、两侧绿化带及人行道各宽5米。巨龙北路改造工程预计于11月下旬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