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爱保洁员 “健康驿站”送健康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尹 敏)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的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来到海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健康驿站”,为常年坚守在城市保洁岗位的环卫工进行健康检查。当天,他们现场为40多位保洁员进行了血压和血糖的测量,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据悉,这是新南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开展的“快乐同行 健康相伴”关爱保洁员主题活动,

当天,40多位环卫工把不大的“健康驿站”挤得满满当当,市一院的医护人员不仅耐心地为他们进行体检,还不时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一位青年志愿者发现一位环卫工平时有抽烟的习惯,当即告诉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想办法把烟戒掉。

据新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保洁员是街道的马路天使,是城市美容师,多年来他们一直关爱保洁员的身体健康。今年,他们成立了以保洁员为主体的“健康驿站”,通过与市级医疗卫生单位联系,在“健康驿站”开展与医护工作者“零距离”的医疗服务模式,让辖区的所有保洁员不出家门便可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悉,通过有关单位的牵线,新南街道将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的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此前,市一院团委根据新南街道保洁员的需求,不定期前往“健康驿站”,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同时,还开展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

当天在活动现场,保洁员徐其兵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在新南街道从事保洁员工作已经有八年了,工作一直比较忙,平时有个头疼发热的,他就自己去药店买点药吃,一般不会专门跑去医院,更不用说去医院做身体检查了。

“现在,街道领导安排我们免费体检,我们真是从心眼里感谢。这些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不仅主动为我们量血压和血糖、建立健康档案,有时间还免费为我们送来一些药品,我们特别高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