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桥面破损护栏全无 茗馨花园南侧的小桥该修了

【连网】(记者 顾晓昕)“我们这里有一座桥,已经几十年了,护栏都已经掉光了,但每天还有许多附近居民靠这座桥通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能有人修一修。”日前,家住茗馨花园的市民杨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小区南侧有一座小桥,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成了一座危桥,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维修。

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在海州区政府西、茗馨花园小区南找到了这座桥。只见这座桥从外观看就显得老旧,整个桥只有三米宽左右,桥面上最上面的一层钢筋水泥已经破损得非常严重,许多钢筋裸露在外,可以看到下面一层。桥两侧也完全没有护栏,只有高30多厘米左右的台阶,但是可以看到里面一根根铁棍锈蚀的痕迹,因此可以判断这座桥以前是应该有护栏的,只不过都已经锈蚀断裂了。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桥两边的塌陷也很明显,但是整座桥没有任何危桥的标识,桥两端已经用石墩拦住,只留下一个很窄的通道供行人通过。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从桥上通过,甚至还有电动车,只不过不太敢骑行,而是推着过去。

“这座桥年代很久,破损得太严重了,这些年也一直没人修,大家走在上面很担心,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路过的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桥面那么破,而且两边没有护栏,实在太危险了,像我们根本不敢骑电动车从上面走,生怕经不住颠簸,摔到河里去。”

家住附近网疃村的一位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座桥建成大概有四五十年的时间了,像这样损坏的情况也有十多年了。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河的北侧也都是网疃村的土地,大家都要从这座桥上通过去干农活。虽然现在土地都被征用了,但是很多人在河北侧都有回迁的房屋,大家从这座桥过去是最方便的。“东西两侧虽然有新的大桥,但都是最近才修的,这些年一直也还是走这座小桥,大家都习惯了,而且走这座小桥是最方便的,如果走大桥的话要绕好长一段距离。”张女士说,“而且现在晚上很多人出来散步,南面是秦东门大街,车来车往,大家都愿意从桥上过去到河边小路上散步,但是桥上没有护栏,到了晚上没有灯就更危险了。”

“其实这座桥修起来也用不了多少钱,把桥上铺上一层钢筋,再打上混凝土,两边装上护栏就行了,估计二三万块钱就能完成,就看愿不愿意做了。”对此,市民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安全出行,早日把这座桥修一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