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港城未来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重点单位哪些岗位最缺人手?近日,市人社部门决定开展全市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以掌握我市短、中、长期人才需求情况,增强人才引进、培养、储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了解,本次人才需求情况调查将准确地反映各产业和行业的人才需求现状和趋势,掌握全市人才队伍现状,研究对策措施,为制订连云港“十三五”人才计划,推进人才开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依据。同时,市人社部门根据各单位上报的人才需求情况,编制我市人才需求手册,有针对性地统筹开展各项人才服务工作。

本次调查范围主要是围绕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医药优势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以及冶金、食品、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提升发展的200家规模以上用人单位,包括我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国有企业、驻连部省属单位、重点非公有制企业。

据介绍,本次调查内容首先是“十三五”期间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包括人才类别、需求岗位、紧缺程度与需求数量、专业、学历、经验及综合能力要求等,并了解用人单位在引进、培养、使用、激励和服务人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按照调查要求,市区事业单位按照《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要求,编制并上报毕业生需求计划,由政府人事行政部门、事业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市人才服务中心对各用人单位上报的人才需求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在下一步的对外宣传、校园招聘、人才对接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公益性服务。根据安排,各单位在10月25日前完成《连云港市人才需求情况调查表》的填写和上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