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做好事前控制严查身边四风 东海挺纪在前成常态

【连网】 (记者 朱萍 通讯员 张开虎 杨甜)今年国庆期间,东海县纪委组织10个联合巡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和督促检查等方式,深入到机关食堂、招待所、饭店等地对公款吃喝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到各单位明察暗访节日期间工作纪律;到居民小区、大型超市检查是否有公车私用情况;到土特产商铺、旅行社等地检查是否有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旅游等情况。目前,已巡查60批次,检查单位90余个,下发建议书23份,组织廉政谈话20余次。

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突出执纪特色,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到最前沿,多层次开展廉政谈话工作,及时对党员干部“扯袖子、咬耳朵”,通过例行谈话、任前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将监督关口前移,做好“事前控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政廉政的自觉性。

在巡查中发现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东海县纪委会及时提醒、约谈、诫勉谈话,防止将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该县纪委立足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早抓小的新思路、新要求,常挥纪律戒尺,以突出问题为导向,组织10个联合巡查组,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及腐败问题“零容忍”,重点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官贪腐”、基层党员干部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及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背后的腐败问题,视情节不同分别落实公开通报、立案调查、“一案双查”等处理措施。今年1到8月份,该县纪委先后立案231件,涉及科级领导干部15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东海县某乡一村支部书记刘某违反财经纪律、廉洁自律规定,被撤销党内职务;一中学会计薛某挪用公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该县纪委还定期联合组织部、人社局等单位,围绕处分决定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入本人人事档案、处分人员的职级、工资、年度考核等次是否调整到位等事项,对相关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该县纪委还下发《关于规范个案预防工作的规定》,将案件查处与教育预防相结合,实施一案一悔过、一案一分析、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整顿、一案一教育、一案一回访“六个一”工程,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工作安排及后期帮教情况,消除受处分人员对立情绪;对发案单位的教育、制度、监督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整改落实,适实回访,深化办案效果。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已组织回访130余人次,开展警示教育大会16次,有效绷紧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