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购低价“苹果”手机 女大学生被骗两千余元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潘洁)想买“苹果”手机却又因为囊中羞涩一直未能如愿的大学生小赵,不久前在网上看到一则“低价出售免税手机”的广告,便立刻与卖家联系上,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便宜的苹果手机没有买到,还被骗了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两千余元。

老家在山东的大学生小赵,做梦也想拥有一部时尚的苹果手机。不久前,她在浏览网站时看到一则“低价出售免税手机”的广告,立刻通过QQ与卖家取得联系。在随后的聊天中,卖家告诉她,因为自己在国外有朋友代购,所以不少进口手机都可以以超低的价格买到,特别是苹果6S上市后,苹果6、5、4的价格更是一路下跌,现在买还是挺划算的。经过讨价还价,最终小赵与对方敲定1500元的价格成交一部苹果5S。

只要市场价二分之一不到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部苹果手机,小赵欣喜不已,并立刻按照卖家要求在ATM机上将定金500元转到对方账户,然后在学校坐等收货。

两三天后,卖家主动与她取得联系,并告诉她,代购的手机在过海关时被扣了,现在要补交800元关税才能取出。小赵算了算,就算再加800元关税,一部苹果5S也就2300元,还是比市场价便宜不少,于是,就毫不犹豫地将钱汇了过去。不曾想,汇款还不到半个小时,卖家又打来电话,称手机已经从海关出来了,不过要求将余款结清。为了尽快拿到梦寐以求的苹果手机,小赵想都没想,又向对方账号汇去1000元余款。汇完款,小赵想,现在该不会再有其他问题了吧。然而当天下午,卖家再次打来电话,称手机已经到连云港的快递点了,不过在交货前还要她汇发票费、验货费以及代购费等共计450元。这下,小赵彻底傻了,因为之前卖家根本就没有提过这些费用呀!

当小赵提出自己的质疑后,卖家只说了句“爱买不买”便挂断了电话,随后,小赵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

直到此刻,年轻的女孩才意识到自己是遇到骗子了,连忙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网络上虚假信息繁多,犯罪分子往往利用群众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发布低于市价许多的物品引诱市民上钩,而后以各种借口要求汇款,一旦被查觉,马上人间蒸发。新东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涉世不深的大学生们,网购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仔细鉴别网络信息,并尽量到正规的购物网站进行网购,最好不要用QQ、微信与卖家联系,并通过网银、ATM机转账付款。因为少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担保,一旦购物过程出现纠纷或上当受骗,买家的利益得不到任何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