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省惟一步班邮路有了接班人 谭红接过接力棒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 讯 员 张培军)曾经,葛军是江苏省惟一一条步班邮路的投递员。他坚守步班邮路35年,累计步行26万多公里,于今年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如今,年逾五旬的葛军双腿静脉曲张,走路也慢了,需要有人接班走下去。市邮政分公司经过多个部门征询意见,最终决定由谭红替代葛军继续走这条步班邮路,延续先进的荣誉和担当。

惟一步班邮路有了接班人

市邮政分公司连云区分局连云支局,是港城邮电的起点,拥有着江苏省惟一一条步班邮路。

昨天,记者在这里见到了谭红。瘦弱的肩膀、黝黑的脸庞,谭红已经从事投递工作整整12年。“现在寄信的人少了,但收信的人却多了。”谭红说,寄信的人少了,但各种类型的账单还挺多的。

2004年进入连云支局工作,谭红现在有多重身份:投递员、营业员、支局报账员、信息系统处理员、营销员、邮件接发员、邮政志愿者……

虽然是小邮局,但连云支局工作内容一点也不少,“我一周工作6天,3天替班投递,1天替班营业,2天内部处理。”谭红很健谈,言语亲和,对工作认真负责。

她善待身边每个人赢得赞誉

为什么会选择谭红作为步班邮路的接班人?这与大家对谭红的赞誉分不开。

“谭红让我改变了对投递员的看法。”连云港港口集团东联公司商务科书记朱萍说,“我喜欢与谭红聊天,每当她送书来,我仿佛迎来了一片清新的世界。朴素的穿着、引经据典的谈吐,让我对投递员刮目相看。”

尽全力走好这条步班邮路

在平时做好投递工作的同时,谭红还要忙着做各种系统,如电子化支局系统、新投递系统、名址系统、物资系统、0A办公系统等,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多面手”。

山上的邮件少,但距离远、往返多。为了一个邮件,往往要爬很多级台阶。“既然接手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全力做好。”朴实的话语背后,是谭红一颗勤奋、真诚的心。

相关新闻